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被肢解的共享单车 被浪费的公共资源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30日 19:39:45

更多

制造一辆单车虽然成本不高,但是也需要钢铁、橡胶、各种零部件,还有最宝贵的人力成本。还没有发挥效用就成为一堆破铁,这岂不是对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

timg (1).jpg

  杭州江干区的一块空地一角隐藏着一个“单车坟场”,各色共享单车在这里被当成垃圾拆解,压成一个个“长方体”。而委托别人处理这些单车的竟是九堡街道三村村委会。

  有句话很有名,“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而在三村村,放错了位置的共享单车却成了垃圾。这些共享单车虽然占用了村里的空地,可能妨碍了村民的通行,但是把它们压缩成一堆废铁难道就是最好的处理方法吗?把单车当成垃圾处理,表面看上受到损失的是单车企业,其实浪费的是整个社会的资源。制造一辆单车虽然成本不高,但是也需要钢铁、橡胶、各种零部件,还有最宝贵的人力成本。还没有发挥效用就成为一堆破铁,这岂不是对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

  崭新的共享单车被大量肢解,到底如何定性还有待警方的调查。不过我们可以确定的是,这是这两年的共享单车乱象中比较突出的一起了。之所以发生这样的问题,本质上仍然是共享单车的管理不到位造成,改变这种局面需要各方继续发力。单车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配足管理调度人员;城市管理者既要给共享单车留好空间,又要做到有效监管;而每个骑行者更要提高公德意识,爱护单车有序停放。

标签: 单车;共享;垃圾;九堡街道三村村委会;江干区;空地;单车坟场;杭州;城市管理者;调度人员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306457898171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