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今日谈|“难”是常态 事不避难者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何苏鸣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01日 08:07:30

更多

腰杆硬了,那些想干事又担心犯错的干部,才会消弭顾忌,增添底气。

1.jpg

  “平安退休不被问责是一种福气”“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过去想把年龄变小,能多干几年;现在想把年龄变大,能早点退休”……这两天记者在基层采访时发现,少数基层干部有畏难心理,干事创业缺乏激情。

  原因何在?一位老乡镇干部说了句实话:一方面是工作标准越来越高,群众诉求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则是问责追责越来越严,改革越来越难,“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

  此番心态,给选人用人部门提了个醒。基层是深化改革的“最后一公里”,许多探索实践无先例可循,的确难。各地必须进一步细化容错免责机制,在问责追责时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给那些迎难而上推进改革的基层干部以最大支持,为他们撑腰。腰杆硬了,那些想干事又担心犯错的干部,才会消弭顾忌,增添底气。

  广大基层干部则需明白:目前,各领域改革进入深水区,“难”是常态。事不避难者进,要知难而进,不能因有困难而不为、因有风险而躲避、因有阵痛而不前。如果人人遇难退三步,改革大业如何向前推进?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越过重重难关,自会看见最美的风景。

标签: 问责;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畏难心理;退休;福气;追责;平安;改革;有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012551748673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