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暖评|让父母的爱可以等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郑亚丽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06日 09:00:28

更多

与其让时光善待父母,不如我们常回家看看,让他们的爱有输出口,也让我们有机会,回报他们不曾停止的付出与爱。

1.jpg

  今天,朋友圈被一篇《半篮鸡蛋》刷屏。一位年迈的母亲拄着拐杖到7里外的地方为儿子买鸡蛋,尽管买的不是什么稀罕食品,却是她仅有的能给孩子的东西了。正如作者说的那样:“我泪流满面,责怪母亲不该去买鸡蛋。母亲也含着泪说,儿子,这是做妈的一片心啊。”父母对孩子的爱从来都最无私、澄澈,也最直抵人心。

  有人说,父母能给你的,不一定是全世界最好的,但一定是竭尽全力给了你全部,还生怕不够。事实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不论是小时候贪吃的娃娃,长大后想去周游世界的少年、到大城市求学的青年,还是在异乡站稳脚跟的中年,每一段成长的岁月里都有父母炽热的目光朝我们看着,有厚实的肩膀给我们靠着。大千世界,爱有多种,父母的爱大抵是最直接、本能的吧。即便年老后,没有能力给孩子添砖加瓦,他们也要在一边看着,目光中满是鼓励和关切。

  时光让我们长大,父母却早非壮年。天地很大,可父母的世界很小,小到眼里只有我们。与其让时光善待父母,不如我们常回家看看,让他们的爱有输出口,也让我们有机会,回报他们不曾停止的付出与爱。

标签: 父母;鸡蛋;母亲;孩子;直抵人心;朋友圈;泪流满面;拐杖;半篮鸡蛋;责怪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062784004819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