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辣评|4800万元修广场 贫困县岂能摆阔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吴佳珅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06日 09:00:26

更多

不顾自身的财政现状,追求“形象工程”的“阔面子”无异于是打肿脸充胖子,其背后是问责监管机制的缺失。

1.jpg

  湖南省汝城县花费4800万元修建广场的新闻引发关注。一边是以数千万元打造“形象工程”的“阔面子”,另一边是败絮其中的“穷里子”:当地用水用电的民生问题没有妥善解决,不少居民居然以点煤油灯这样一种原始的方式照明。如此一幅颇具讽刺意味的场景,让人匪夷所思。

  联系到最近几年关于贫困县的相关报道,不难发现死要面子的贫困县还是有的。他们不顾中央的相关精神,办公大楼建得一个比一个豪华宽敞。吊诡的是,有些贫困县非常“珍视”国家级贫困县这个“荣誉称号”,为了评上贫困县挤破脑袋,却没有人愿意主动摘掉这顶帽子,原因是评上了国家级贫困县意味着能够获得各项补贴。这样看来,在这些人眼中,成为国家级贫困县跟唐僧肉、摇钱树也差不多了。

  其实,当地的管理者应该尽快利用国家政策支持,带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可是,我们依然看到有的贫困县盲目投资,高额举债,把原本用于改善民生的经费花在“形象工程”上,实在看不出他们有真正改变当地“穷里子”的心思。不顾自身的财政现状,追求“形象工程”的“阔面子”无异于是打肿脸充胖子,其背后是问责监管机制的缺失。对贫困县而言,真正的脸面是如何精准脱贫,从而尽快打赢这场攻坚战。

标签: 形象工程;贫困县;阔面子;穷里子;民生问题;用水用电;煤油灯;湖南省;汝城县;败絮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062816195216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