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改一改话风 不必言必称“尊敬”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黎群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08日 09:09:08

更多

没有落实,所谓“尊敬”“重要”,其实就是讨好,尊敬、重要,要靠实干彰显。

1.jpg

  当今,有一种不良的话风要改一改:不论何时何地何种场合,一些人讲话,言必称“尊敬”,对领导讲话,一律称“重要讲话”,听多了,实在令人厌烦。

  对此,某省有位领导干部曾作了这样的规定:一,今后会议发言,包括书面报告,不要开头讲“尊敬的某书记、尊敬的某省长”;二,省内开会不要对省领导的讲话言必称“重要讲话”。

  这项规定很有深意。因为,一些人的行为看起来是为了表达对领导的尊敬,然而事实上并非完全如此。他们对上级领导的讲话、指示的“重视”,没有体现在工作的落实上,而是体现在宣传造势上,用文字落实文字,用会议落实会议,这是作风上的浮夸,形式主义的表现。

  对领导的尊敬与否,只有一个标准,看你的行动,是不是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体现在为人民办实事上。没有落实,所谓“尊敬”“重要”,其实就是讨好,尊敬、重要,要靠实干彰显。

标签: 重要讲话;领导讲话;厌烦;领导干部;省领导;造势;彰显;会议;深意;落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082738869904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