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防止“摁下葫芦浮起瓢” 要减税也要降费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22日 07:45:13

更多

减税,最终是为了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如果这厢刚降了1%的税,那厢就涨了2%的费,这又何谈减负?

1.jpg

  近日,“蒋锡培建议”刷爆了朋友圈,其“既要减税,也要降费”的呼吁,戳中了许多企业家的心。

  当前,外有经济增速放缓,内有转型升级加速,企业的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在此背景下,政府的减税之举,可谓是雪中送炭。但在减税之外,却还有另一种情形:一家生产耐火材料的企业,还没开门营业,就得先交十几种评估费;一家大型饮料企业,一年的收费项目甚至多达上百项……一定的“费”,是企业走向规范的必经之路,但名目繁多的“费”,却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企业的积极性,甚至淡化了政府减税之功。

  减税,最终是为了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如果这厢刚降了1%的税,那厢就涨了2%的费,这又何谈减负?如果减不了负,生存都成问题,又何谈创新?而没有创新,就不会有高质量发展。对此,有关部门应及时介入,防止“摁下葫芦浮起瓢”,切实为企业减负。

  这就需要政府积极转变职能,杜绝涉企收费“清理一批又冒出一批”的现象。把不该伸的手管住,把伸得过长的手收回,通过简政放权、理清权力清单等,营造起良好的营商环境。唯有如此,企业才能切实收获减税降费“大礼包”,轻装上阵再出发。

标签: 减税;朋友圈;蒋锡培建议;企业家;耐火材料;经济增速;企业负担;企业活力;企业减负;轻装上阵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222714177796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