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快评丨无烟的城市更一流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8月22日 16:50:04

更多

建设一流城市是杭州的志向和抱负,而无烟的杭州,显然更符合这样的定位。

th.jpg

最近,杭州市人大发布了新版“控烟令”,没有让大家失望。新政明确规定从城市到乡村,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并采取多部门监管模式,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等行为也加大了处罚力度。

几个月前,《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因为拟允许室内设置吸烟区,遭部分网友吐槽。新版“控烟令”一锤定音,用更严厉的禁烟条款回应了质疑,拿出了建设“健康中国2030”“健康杭州”应有的担当。

公共该场所全面禁烟是大势所趋,目前中国至少已有20个城市相继出台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地方性法规,覆盖了全国11%的人口。据此前的调查显示,中国有7.4亿人遭受二手烟之害,每年死于二手烟暴露的人数超过10万人。杭州2008年就已启动“健康城市”建设,又是全国文明城市、世界级旅游城市,在打造无烟城市环境方面自然也要走在前列。

建设一流城市是杭州的志向和抱负,而无烟的杭州,显然更符合这样的定位。

标签: 禁烟;杭州;控烟令;烟草制品;室内公共场所;监管模式;未成年人;杭州市人大;张萍;新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