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丨善用亚运机遇 赢得未来竞争先机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王玉宝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13日 15:22:49

更多

对于致力高质量发展的浙江而言,这个机遇更多是一次提升国际知名度、改善城市综合环境、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涵养城市文明的机遇,是赢得未来竞争先机的机遇,归根结底是为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机遇。

1.jpg

  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面世,杭州再次受到瞩目。亚运会将如何影响杭州?在日前杭州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上,杭州市长徐立毅提出,希望到2022年,杭州有一个新的形象,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

  无疑,亚运是个机遇。但这个机遇于杭州和浙江而言,已经不再是那种靠办一场盛会拉动GDP的“机遇”。对于致力高质量发展的浙江而言,这个机遇更多是一次提升国际知名度、改善城市综合环境、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涵养城市文明的机遇,是赢得未来竞争先机的机遇,归根结底是为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机遇。

  浙江向来务实。能否把亚运机遇化为实打实的城市进步和民生福祉,须从现在开始加力科学谋划、有力实施。兼顾规划和实施,确保决策过程的科学与公开、前瞻与务实,慎用纳税人的每一分钱;兼顾安全与效率,既快马加鞭推进地铁等交通设施建设,又确保安全有序不发生事故;兼顾发展与民生,既免不了要对城市进行一些拆拆建建,又要让这种拆与建落脚于民生,优先满足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兼顾“表”与“里”,既要城市客厅的亮堂,又要寻常巷陌的精致;兼顾物质与精神,既要美化城市,又要形成长效,在景美与人美的“和声”中演绎传统与现实交相辉映的杭州韵味。

标签: 杭州;杭州市;机遇;亚运会会徽;一府两院;徐立;工作报告;民生;面世;兼顾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133560293306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