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热评丨为格力造芯点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8月22日 17:28:43

更多

格力之勇,不只在于其已具备自主设计空调内机主芯片的能力,更在于其敢于挑战更高端变频驱动芯片和主机芯片的无畏。

timg (2).jpg

  格力造芯有了实锤!近日,格力正式成立了一家专注芯片设计的实体公司,向着让国产空调全部用上“中国芯”的梦想,迈出了坚实一步。

  企业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掌握核心技术是关键。而中兴事件更是已为众多企业提了一个醒:没有“芯”,发展也许根本无从谈起。为此,早在今年4月,格力就提出了造芯计划,随后,董明珠更是放出“哪怕花500亿,格力也要把芯片研究成功”的豪言。格力造芯的决心可见一斑,但造芯之路,任重而道远。实体公司的成立,不过是第一步,要想走得更远,还需持续的投入与产出。

  中流击水,惟勇者进。格力之勇,不只在于其已具备自主设计空调内机主芯片的能力,更在于其敢于挑战更高端变频驱动芯片和主机芯片的无畏。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毅力,恰是中国企业崛起壮大的宝贵品质,也是中国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内生动力。

  今天,我们为格力造芯点赞,也是在向世界传递一个信号:不论未来的路有多艰辛,我们都已做好了“寒窗苦读十数载”的准备,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标签: 格力;实体公司;空调;芯片设计;中国芯;董明珠;梦想;中国;可持续发展;风吹浪打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