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高调做公益 阿里仗的是善良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郑亚丽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8月24日 21:52:01

更多

如此高调做公益,阿里仗的是善良,倡导的是“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行动,扬的是当下最真实最正能量的社会风尚。

微信图片_20180824214537.jpg

  你善良的模样,让这个世界透着光。

  还记得沈阳地铁那个小伙么,面对人人避而远之的呕吐物,拿出纸巾默默收拾;杭州一老人发病晕倒,来自浙江衢州的徐盼辉二话不说先救人;公厕内刚出生的女婴岌岌可危,的哥自告奋勇钻进便池“倒挂”救娃。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质:行善。平凡的日子里,总有一些人让我们肃然起敬。他们没有惊天伟业,却如阳光般灿烂着我们的生活。而他们的善行也被“天天正能量”这个公益平台关注,给予千元、万元不等的奖励。

  向善而行。5年前,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在杭州诞生,一颗善的种子就此埋下。时间是最具营养的催化剂,至今,天天正能量奖励人数超5000人,发起公益活动560多次,投入总公益基金近4500万。平均每天,都有正能量奖励从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发出,这里面,被奖励的有快递小哥,有农民工,还有学生,他们都是沧浪环宇的普通人,但他们力所能及做善事的模样,格外好看。

  日前,天天正能量在呼和浩特举办“正能量谈XIN会”,重温那些动人心弦的故事,探讨唤醒人心的向善能量。大手笔做公益,就是要发掘、传递、弘扬我们身边具有正能量的普通人和平凡事;以善扬善,旨在促进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王国维曾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阿里的公益之路也循着三种思考渐入佳境。

  没有谁能仅凭一己之力站立,我们都需要一个支点,阿里找到了这个支点。做公益,一个重要的问题在于公益组织的自身建设和社会信任度,而最直接、便捷的途径就是与媒体合作,让公益活动官方化、公开化。5年多的时间里,天天正能量与全国各地媒体、公益组织展开合作,通过媒体的发掘来寻找凡人善事。这种整合和撬动社会资源做公益的方式,让公益活动水到渠成,也名正言顺弘扬社会正能量。

  奖励不是目的,是唤醒。丘陵跌宕成峰,细流汇聚成海。做公益,无需遮遮掩掩,也不必觉得不好意思,以善为名,我们就是要把人性中最闪光的地方展示给人们,把社会良俗该有的样子呈献给大众。如果说,有什么品质最能感染人,那一定是爱和良善。据天天正能量统计,约20%的获奖者选择将奖金捐出,将正能量传递。用一份奖励去激发和唤醒一个人心中善良的本能,这是阿里的初心;用一个人的善行去感染周围人,从而引领一群人的改变,这是道德的力量。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我们总是问“这个世界会好吗?”会,最起码在我们昂扬向上的时候,在“西瓜男孩”李恩慧家贫依然要靠自己赚学费的倔强自强时,在河南灵宝男子背着母亲看社火表演的孝顺中。公益是一项很大的事业,但做公益不一定是很大的事情,相反,它就在我们的身边,给蹒跚的老人让个座,帮爬坡的三轮车送把力,给送快递的小哥递个纸巾,这样的正能量最简单也最打动人心。天天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公益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公益就是做好我们自己。

  善良,可以是一次惊天动地的憾人之举,也可以是不动声色的伸手相助。或大或小,或难或易,都能给平静的生活带去情感的涟漪。如此高调做公益,阿里仗的是善良,倡导的是“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行动,扬的是当下最真实最正能量的社会风尚。

标签: 正能量;公益;阿里;奖励;模样;公益平台;公益组织;纸巾;善事;快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8/W0201808247868341016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