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暖评丨爱心冰柜的夏日清凉 让善意继续传递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吴佳珅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30日 19:39:46

更多

一支小小的雪糕折射出杭州这座城市的文明和温度。

  近日,杭州“爱心冰柜”引发网友的热议。冰柜里冷饮、冰棍、西瓜一应俱全,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外卖小哥可免费取用。冰柜无人值守,全凭自觉领取。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个星期后冰柜反而更满了:大爷放苹果、阿姨主动清理冰箱、小孩放感谢信……

  酷暑炎炎,诸如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哥这些以户外工作为主的劳动者却少不了当头的烈日暴晒。他们无疑是辛苦的,然而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小小的“爱心冰柜”里承载着许多本是素不相识市民的爱心与善意。

  不因善小而不为。一支小小的雪糕折射出杭州这座城市的文明和温度。看似不起眼的的一瓶水、一根冰棍,对于酷暑中一个满头大汗的户外工作者而言,可能就让他们免于虚脱中暑,这是一场远远超越冷饮实际价值的及时雨。在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善意和文明是其亘古不变的基因,诸如爱心冰柜之类的感人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这些微乎其微的点点滴滴,共同建构起杭州文明这个宏大抽象的叙事结构。


标签: 冰柜;爱心;冰棍;冷饮;杭州;快递;外卖;爱心冰柜;环卫工人;值守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306193785012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