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丨网络暴力 召唤不得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8月28日 20:54:01

更多

网络暴力这头不受控制的“野兽”,一旦被召唤出来,谁也不知道它的胃口有多大,下一个会吞噬谁。

VCG11393474121.jpg

  四川德阳一位女医生,因为不堪网络舆论的压力,选择了自杀。起因是女医生夫妇在游泳馆与一男孩及家人起了冲突,男孩家人不依不饶,到对方单位闹事施压,同时故意取舍事实,在网络上鼓噪起讨伐女医生夫妇的舆论,最后女医生选择用死亡平息一切。

  此案例中,男孩家人为泄私愤在网络上很有“技术性”地掀起狂风暴雨,实际上是主动召唤了网络暴力,网友也在不知不觉间成为帮凶。真相大白,却斯人已逝,悔之晚矣。

  从出现之日起,网络暴力的危害从未断绝,有时甚至荒唐至极——电视剧《延禧攻略》的演员王茂蕾因为把反派演得太真切,招致了汹涌网络暴力的攻击,不得关闭微博评论。

  网络暴力这头不受控制的“野兽”,一旦被召唤出来,谁也不知道它的胃口有多大,下一个会吞噬谁:现在,涉事男孩的家人也因为女医生的死被网友“人肉”,受到群起而攻。期待法律的缰绳能套住“野兽”,以免悲剧继续发生。

标签: 男孩;家人;医生夫妇;网络暴力;四川德阳;网络舆论;王茂蕾;游泳馆;闹事;野兽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