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推进整改工作要坚决剔掉“不是脸的地方”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公炎    责任编辑 周宇晗
2018年09月03日 18:10:27

更多

要强化思想自觉,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地完成整改工作。

timg (7).jpg

  巡视巡察工作是对一个单位党组织全面的“政治体检”,是冲着查找问题去的,期间一定会被巡视巡察出一些问题。面对这些问题,绝大部分单位和个人认识到位,态度端正,即知即改,立说立改,真抓实改。但也有个别单位和个人对问题遮遮掩掩,欲盖弥彰,甚至干扰、阻扰巡视巡察工作,总想拼命捂住这张脸,结果往往适得其反,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

  俄罗斯著名作家契诃夫说过:“在大理石上刻出人脸来,无非是把这块石头上不是脸的地方都剔掉罢了。”这话讲得生动形象而富有哲理,只有把不是脸的地方刮掉、洗净,才会有真正的脸面。

  那么怎样剔除“不是脸的地方”呢?

  当然,首先要找准“不是脸的地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个人如此,单位同样如此。有了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勇于发现,及时改正。所以被巡视巡察单位的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到巡视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把它作为加强政治纪律建设、狠抓作风建设的最好契机,推动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只有共同把问题找准了,下步工作才有方向,整改提高才有目标,思路措施才会正确,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有的放矢。

  其次,要坚决剔掉“不是脸的地方”。找准问题,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收到整改意见后,被巡视巡察单位的党组织要迅速统一思想认识,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深入分析问题的原因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危害有哪些。

  要细化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整改方案,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要强化思想自觉,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地完成整改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大多数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对于牵涉面比较广、情况比较复杂的少数问题,列出分步完成的时间表,做到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对于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按程序反映上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标签: 巡察;巡视;工作;党组织;政治体检;欲盖弥彰;不是脸的地方;态度;整改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034156257161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