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解好“三点半”这道民生题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05日 01:17:54

更多

办好校内晚托班,要做到管牢、管好、管精。管牢就是首先要看好这些小学生,确保安全和秩序,让家长真正放心。

1487464785289.png

  “三点半”难题曾经让不少家长、特别是双职工家长困扰。下午三点半左右孩子放学了,但是大部分家长还没有下班。谁来接孩子?这段时间又由谁来管孩子?这已成为一个民生问题,也是一件关键小事。不过杭州的家长等来了好消息:本月17日开始杭城小学将全面启动晚托班,“三点半”这道民生题终于有了解法。

  杭州教育部门出台的这项政策,有两个亮点。第一个是杭城小学全覆盖。一个“全”字体现了普惠性,其他城区的家长终于不用羡慕滨江区、余杭区等开展试点的少数城区了。第二个亮点是免费。社会上的晚托班其实不少,但是基本上都要收取一定费用,对有些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托管质量也是良莠不齐。而杭州此次的政策中明确提到暂不收费,所需经费全部由区、县(市)财政予以保障,政府兜底彰显了公益性。

  办好校内晚托班,要做到管牢、管好、管精。管牢就是首先要看好这些小学生,确保安全和秩序,让家长真正放心。管好要求学校合理安排托管的方式和内容,不能只是把学生“圈”住就行,更不能把托管班当成辅导班,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管精是更高层次的要求,也是晚托班的理想状态。就是要通过开设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阅读、体育、手工等,让这两个小时真正成为放学后的快乐、三点半后的精彩。

标签: 家长;杭城小学;放学;三点半;杭州;孩子;双职工;民生问题;好消息;下班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046644544953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