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良好家校关系靠共建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05日 01:17:51

更多

共建一份良好的家校关系,才能帮助孩子更好地迎接新的人生阶段。

timg.jpg

  又到开学季,“闹”字成基调。第一次上学的孩子哭闹,校园迎新活动热闹,家长为孩子的学业安排闹心,都属常态。但有些“闹”却显得无理,比如有的家长着急忙慌的要在教室装监控,有的家长因为任课教师调整而领着娃缺课。

  重视教育没有错,但仅凭担忧就随意干扰正常教学秩序,对学校和老师不愿付出信任,则为不良的家校关系开了个坏头。学校教育有其规律和现实考虑,随着教育改革的推进和技术手段的发展,科学性和透明性也在日益提高。当一名合格家长,须有界限意识,尊重老师、信任学校,给教学一定空间和耐心。动辄怀疑乃至干涉学校教育,这份焦虑不仅会束了老师的手脚,也会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

  学校也要拿出行动,去赢得家长的信任。校方要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公平对待每个学生,对于家长的合理质疑积极回应,努力树立权威感。具体做法上,可以开动脑筋多多创新。比如浙江江山有一位杨根法校长,十年如一日地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为学生们打打气,听家长们提提意见。校长亲自出马,成为家校良好关系的代言人,不失为学校管理者的一种诚意之举。

  新学期、新气象、新希望。共建一份良好的家校关系,才能帮助孩子更好地迎接新的人生阶段。

标签: 家长;孩子;任课教师;第一次;杨根法;基调;迎新;学校教育;开学;教室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046650171289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