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还教师节以纯粹清朗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07日 18:00:11

更多

教师节将近,家长们关于要不要送礼的焦虑又开始在社交平台上弥漫。记者身边的此类讨论也不绝于耳,认为要送和认为不要送的各执一词。主张不送礼的则认为给老师送礼是歪风邪气,当踩刹车。

d53f8794a4c27d1e4f6d3a0f1ad5ad6edcc438b5.jpg

  教师节将近,家长们关于要不要送礼的焦虑又开始在社交平台上弥漫。记者身边的此类讨论也不绝于耳,认为要送和认为不要送的各执一词。

  主张送礼的认为“礼多人不怪”,孩子受老师照拂了,借机表达感恩之情不为过。主张不送礼的则认为给老师送礼是歪风邪气,当踩刹车。这两种观点虽然对立,仍都不失善意,最怕的是某些家长以送礼之名行贿赂之实;而某些老师来者不拒,以礼物轻重不同对学生搞区别化对待。这类行为把好好的教师节过得乌烟瘴气,触犯了教育部关于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的纪律红线,应该严防严查。

  为解决两难处境,不少家长又开始在“礼轻情意重”上下功夫,而在记者看来,与其在当下比巧思,不如在往后常念师恩,以自己的成材向老师的培养致敬。习近平总书记每逢过年都会给自己的老师送上问候和祝福,他和初中时的语文老师陈秋影保持联络50年未间断,真正诠释了何为师恩难忘。领导人的做法当为我们的表率,师生情如酒,放得越久越馥郁芬芳。

  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不要让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沾染上铜臭气、恶俗气,还教师节以本来的温情纯粹、干净清朗。

标签: 送礼;教师节;家长;老师;习近平;陈秋;张萍;社交;焦虑;弥漫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07647724268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