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民族情感不容戏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佳珅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09日 17:26:45

更多

历史不容戏谑,尤其是20世纪那段沉重的抗战历史,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家国情怀不应被解构,在我们付出如此惨痛的代价后,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10月8日,十多名男子身着侵华日军军装在江苏连云港赣榆街头游街,且全程一直在说笑。现场被网民截拍后,在网上广泛传播,造成恶劣的影响。目前,组织者、策划者仲某某被赣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连云港是一个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其实,连云港还有我国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山——抗日山。抗日山的墓区安葬着800余位烈士的忠骨。这座山就位于此事件的赣榆区境内。被警方刑拘的仲某某也是赣榆本地人。从常理上说,仲某某不大可能不知道家乡的这座山,以及与之相关的当地抗日史。既然如此,为何还会在家门口做出如此脑残之事?

  从新闻来看,仲某某并不属于“精日”的序列,其行为动机更多是出自商业利益的考量。据报道,仲某某等该伙人员系某影视公司职员,在为其公司即将拍摄的一部微视频和某汽贸公司做营销推广活动。这似乎可以看出该公司营销的“煞费苦心”。在大家经历各式各样广告宣传狂轰滥炸的今天,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广告产品相对不多。那么,做一枚劣币,或许能在市场上驱除良币。于是以太君恶搞的噱头在闹市区公然游街,大概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吧。

  事实确实如此,经过网友拍摄并发布到网络后不久,就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如此标新立异的做法,恭喜仲某某和该公司不仅目的达到了,传播效果更是远超出预期。这种恶搞民族情感的方式让人鄙视和愤怒,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造成这样的恶果让当事人和公司始料未及。自作孽,含着泪也要吃下。

  抗日战争是我们民族内心深处难以消弭的伤疤。当前,在经历两精日分子南京抗日碉堡遗址穿日军军装、“洁洁良”辱华事件后,越来越多的人对于“精日”的危害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但与此同时,诸如本次事件中以哗众取宠之态戏谑历史的行为,同样值得警示。这样不严肃的行为是对反侵略战争中那些浴血牺牲先辈的一种亵渎。《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二十七条明文规定,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此事件中,警方在接警后迅速处理涉事人员,可谓大快人心。历史不容戏谑,尤其是20世纪那段沉重的抗战历史,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家国情怀不应被解构,在我们付出如此惨痛的代价后,更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标签: 警方;刑事拘留;军装;游街;江苏连云港;抗日;侵华日军;涉案人员;组织者;网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096272328754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