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可以再多点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佳珅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10日 15:56:45

更多

我们希望,接下来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可以再多点,对于那些较为常见的治疗肿瘤的特效药,最好能将其全部纳入医保,不至于让更多人一病破家。

  10月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按规定时限落实,让群众尽早得到实惠”。

  对于国内的肿瘤患者来说,这个是件好事。相比零售价,平均降价56.7%的幅度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我国肿瘤患者数量和新增人数十分惊人。相比一般的疾病,肿瘤的治疗周期长、花钱多。如此的情况下,相关部门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的的做法值得点赞。

  而在另一方面,与抗癌相比,纳入医保的抗癌药种类显得相对稀少。根据一份来自权威学术期刊的研究显示,在中国,癌症已成为疾病死因之首,发病率和死亡率还在攀升,癌症已成为非常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癌症的种类多,治疗难度大。相对癌症而言,只有区区十几种药纳入医保的做法远不能缓解患者群体的需求。在未能报销的药品中,一些特效药、进口药更是价格不菲。

  前段时间,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了人们的热议。李克强总理就电影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相关措施要抓紧落实,能加快的要尽可能加快”。癌症患者关于进口救命药买不起、拖不起、买不到的诉求不是一天两天了,将抗癌药纳入医保的呼声很早以前就有人提过。然而直到今天才算有了明确信号。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央领导的重视和舆论热议的推动下,这一呼声将最终变成现实。

  “世上只有一种病——穷病,谁也没法治!”电影《我不是药神》中的这句台词曾击中了无数人的心。我们希望,接下来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可以再多点,对于那些较为常见的治疗肿瘤的特效药,最好能将其全部纳入医保,不至于让更多人一病破家。还需要指出的是,在实施的过程中应该确保基本抗癌药物不断供,不能让此前的廉价药短缺现象再次上演。

标签: 抗癌药;报销;规定时限;国家医疗;癌症;肿瘤患者;特效药;落实;我不是药神;电影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105711908880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