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名义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10日 16:56:38

更多

要深刻认识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智库在提升国家软实力、支撑科学决策、推进浙江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新型智库的建设, 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中国特色、浙江特点、体现浙江优势的新型智库,10月8至9日,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联合在杭州召开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智库处处长徐春生、《光明日报》智库版主编王斯敏、南京大学智库评价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刚作辅导报告。入选第一批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和培育智库的21家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浙江区域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等3家智库代表作了主题发言。会议由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主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盛世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颖杰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智库在提升国家软实力、支撑科学决策、推进浙江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准确理解新型智库的深刻内涵,注重新型智库的前沿性、服务性、专业性和综合性;要在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上发挥引领作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专业品牌特色,树立强烈问题意识,注重研究成果质量;要在创新机制上先行先试,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构建开放竞争交流的人才机制,建立科学有效的内部管理机制,完善智库与决策部门对接机制,健全国际合作交流机制,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切实加强对新型智库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科学管理,加强经费保障,形成职责明确、指导有力、协调高效的工作格局。

  盛世豪在总结讲话中对如何明确智库定位,完善智库评价体系,加强服务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处理好智库方向与学科方向、智库成果与学术成果、智库人才团队建设与学校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二要聚焦“三个力”,提升智库建设质量。要吃透省委省政府精神,了解民情、走出书斋,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焦点、难点、重点,锤炼敏锐力;要选聘好首席专家,完善内部团队组建,加强与党政部门、其他智库、媒体的合作,锤炼组织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智库在党政部门、同行同领域、社会的影响力,锤炼影响力。三要加强智库的服务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发布智库发展规划,加大数据库建设,举办有影响的论坛,形成一些品牌性的成果。

  各省级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和重点培育智库负责人以及各智库依托单位科研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为入选的第一批新型智库进行了授牌。

标签: 智库;新型智库;省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副主席;浙江;会议;盛世;研究院;工作领导小组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105978706174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