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丨谁能让威胁崔永元的“天仙哥哥V”出来亮相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10月11日 15:48:24

更多

崔永元把相关的死亡威胁信息传播开来了,一不小心卷进舆论旋涡的格力也“紧急查证”并主动站出来表示要“联合”“配合”相关部门和机构平台维护法治的尊严了,警方还等什么?微博和今日头条还等什么?跟小崔一样“等着瞧”?万一真等到个悲剧,这部“大戏”又会怎么收场?

e861c079b2d534e_size232_w393_h518.png

  崔永元“又一次接到恶狠狠的死亡通知”。小崔在微博中爆料时称,“这不是儿戏,说明对手丧心病狂了。”“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那就走着瞧吧。”

  说是爆料,其实跟报警没多大区别。无非是没走“程序”。本来这个@崔永元,声称“你墓地都看好啦,遗照都选好了”,让他“最好别出门,给我小心点,不然见不到明天太阳”,网名“天仙哥哥V”的博主,有很多条路径可以找出他的“真身”,进而中止这场带有明显死亡威胁意味的公然挑衅,可惜第一个站出来回应的,竟然是格力电器公司。原因是,“部分媒体报道称有网友威胁崔永元老师并在‘今日头条’上自称是格力员工”。

  警方可以介入、微博平台可以速查、今日头条可以追溯,匪夷所思的是,这些都缺席了。格力关于《“网友威胁崔永元”事件的严正声明》,一来表示高度重视的态度,二来也是通过“迅速进行紧急查证”,体现格力公司的法治意识,同时把不该背的锅赶紧甩出去。格力在声明中表示,“后续,我公司将坚持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联合‘今日头条’一起,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审慎核查,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格力此举,很利索,也很得体。

0970eb0e8da4ee0_size75_w557_h286.png

  格力的明智之处体现在,不是赶快撇清关系、远离是非,而是它对自己想“联合”、想“积极配合”的主体,心里一清二楚。如果最终这个发出死亡威胁的网友确定并非格力员工,那么格力也是被无辜拉下水的一方。因此格力表示“坚决一查到底”,既是对崔永元个人生命安全负责任的态度,也是对格力公司自身负责,对法治的担当。一家目前看来与这个死亡威胁并无实际关联的企业,法治意识尚能如此清晰,而与此直接相关的机构平台与部门,却反而没多大的“动静”和反应。这么一比较,也是让人有遗憾和失望之感的。

  综观这出“大戏”中的“插曲”,发出死亡威胁的“天仙哥哥V”,是否便是崔永元所说的“对手”,不能轻易下结论。崔永元这一轮大战,“靶子”一连串。除了演艺圈诸多如雷贯耳的个体与机构,还有不少职能部门。这当中,有些是“对手”,有些未必是。小崔此前爆料的很多情节与细节,只有在权威机关的介入调查之后,才能分得清哪些是事实,哪些是误会。所以眼下,人海茫茫中还不能确定谁是对手、谁是相关路人甲乙丙丁。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网络实名制施行这么多年,“天仙哥哥V”肯定不是生活在天上的虚拟符号,而是完全可能通过法律途径追溯到的具体行为人。不管这个人是出自演艺圈某个明星的铁杆粉丝队伍,还是出于将来查到之后可能推脱的一个“玩笑”,但显然,法治是不允许有这么大的“玩笑”可开的。包括崔永元在内的任何一个个体,面对这样的死亡威胁,都会有精神伤害乃至威胁生命安全。因此,把这个涉嫌违法的“天仙哥哥V”尽快找出来、让他在法治的阳光下亮亮相,这是法治社会的应有之举,也是相关机构和部门须臾不能淡定的迫切之事。

  崔永元把相关的死亡威胁信息传播开来了,一不小心卷进舆论旋涡的格力也“紧急查证”并主动站出来表示要“联合”“配合”相关部门和机构平台维护法治的尊严了,警方还等什么?微博和今日头条还等什么?跟小崔一样“等着瞧”?万一真等到个悲剧,这部“大戏”又会怎么收场?

标签: 崔永元;格力;死亡;爆料;微博;对手;今日头条;法治;天仙哥哥V;威胁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1154769120626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