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锐评丨抗战历史应有其严肃性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郑亚丽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09日 19:36:47

更多

希望法律的及时出手让这些愚昧的行为少一些,也希望社会上多一些类似《二十二》的作品,让我们在铭记历史的时候,也不忘有这些受害者的存在,这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人文关怀。

  世界上总是有几种力量博弈,有的很温暖,有的很戳心。就在江苏连云港街头数十名男子身着侵华日军军装游街的时候,“慰安妇”题材纪录电影《二十二》捐出千万票房收益并通过微博公示。

  目前,着侵华日军军服“游街”的组织者已被刑事拘留。“真对得起死去英烈?”这是网友的质疑,你以为这是“高端营销”,殊不知已经引起民众的反感。总有人抱着“剑走偏锋”的心态做着跨越红线的事情,博眼球?赚流量?任何价值观不正、损害民族感情的活动都是耍流氓甚至犯罪,不严惩,不足以平民愤。

  而另一边,电影《二十二》在官方微博公布了捐款金额和明细,影片资助人张歆艺、导演郭柯等多方共同决定向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086003.95元。其中,导演郭柯也兑现了此前的承诺,捐出导演个人收益400万元。有网友说,这才是宇宙正能量。

  两相对比,愚昧和高尚不言自明。日军侵华是中国人心头永远抹不去的伤痛,有人在伤口撒盐,也有人在疗伤治愈。纪录片《二十二》的拍摄和捐赠让一众网友“骄傲”:自己也是捐款人。那些参与了观影、买纪念章或者众筹的人们看到了自己力所能及带来的满满正能量,感受到善良的动人力量,这在社会上也能引起一种好的示范:“慰安妇”不遥远,帮助她们也不难。

  在时代面前,我们很渺小,却真真实实参与并见证着历史。那段历史,我们不能忘。尤其在我们的国家取得巨大进步的时候,我们更不应该忘记,那些受过苦难的人们。希望法律的及时出手让这些愚昧的行为少一些,也希望社会上多一些类似《二十二》的作品,让我们在铭记历史的时候,也不忘有这些受害者的存在,这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人文关怀。

标签: 侵华日军;微博;慰安妇;游街;江苏连云港;纪录电影;公示;军装;票房;正能量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096893644791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