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锐评丨自拍岂可玩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薛晓波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15日 18:56:27

更多

要知道只有活着才是最美的,一旦玩命拍照致死致残,人生就会变得暗淡无光。

  近日,一则女子高楼倚阳台栏杆自拍从27楼坠下的视频进入新闻热点榜。10月12日,巴拿马首都一名女子在一幢名为卢克索塔的大楼房间阳台上玩自拍时,突然失去平衡从27楼坠下身亡,据警方推断当时一股强风让她失去了平衡,造成悲剧。

  从视频上可以看到拍照时女子的重心比栏杆高,紧靠着栏杆十分危险,稍不留意就会有坠楼的危险,可见这种自拍,无异于拿生命在开玩笑。今年网上出现过多次玩命自拍的新闻,广东佛山南海狮山莲塘村一名19岁的少女在轨道上自拍时,没留意到后方正高速驶来的列车,最终躲避不及,命丧车轮之下。今年5月,常德汉寿两名高三女生在铁路上玩自拍,大秀“一字马”,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将两人拉下铁路,差点也危险了。

  近年来因自拍死亡的人数不断增长,有被火车、飞机撞死的,有被鳄鱼咬死的,有被电网电死的,有坠楼、坠崖死的……国外的一份研究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7年之间,全球范围内,使用智能手机自拍而死亡的人数超过了259人,他们的平均年龄为22.94岁,正是人生最美丽的季节。

  爱美是人之天性,追求美、记录美无可厚非。但前提必须是安全,美与生命相比,生命显得更为重要。玩自拍必须理性,玩命的自拍坚绝要放弃,否则就会酿成悲剧,让亲者痛、仇者快。

  面对逐年增加的玩命自拍,各方都有付出努力,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媒体要正确引导,不要过分宣扬玩命自拍的美照,让一些人错误的将玩命自拍当成一种时尚潮流。社会大众要对不负责任的玩命自拍者表示唾弃,形成良好的自拍氛围。作为喜欢自拍的人,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避免悲剧发生。要知道只有活着才是最美的,一旦玩命拍照致死致残,人生就会变得暗淡无光。

标签: 悲剧;玩命;女子;视频;阳台栏杆;强风;卢克索;平衡;巴拿马;高楼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156317670699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