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丨生12个娃的“情感博主”是什么来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雪松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21日 16:50:30

更多

不要小看了为了一点小钱而出卖的观点,他们不是在卖灵魂,他们卖的是法治的漏洞。

  “炫富挑战”蔓延,各种别出心裁。其中一张12个娃满地滚爬的照片,让一位博主上了“热搜”。博主解释, 12个孩子都是自己生的,且还有将要出生的。19日,中国之声官微发问:生了十来个孩子,鼓吹“女人最大价值是生育”的“情感博主”是什么鬼?

  很快,博主找上门来了——正是“知名情感大V”、有着36万粉丝加持的“煮老师”。

  “煮老师”不是站出来报到的、说理的,而是跳出来骂娘的。这位口口声声“女子无才便是德”“女人主要是生育价值”的“情感分析师”,似乎在中国之声的质疑中找到了可以蹭高热度的机会,跳将上来直接问候别人的爹娘,其满口含脏的喷人之势,令围观者瞠目结舌。

  12个孩子是不是博主生的、博主是否出于纯蹭热点玩笑过头,这是另当别论之事。但中国之声把博主单挑出来,不是冲着这张照片、而是冲着博主一贯毫无底线的“情感”尺度而来的。诸如“女人卖力工作大部分是蠢”“女人只有主要是生育价值、教育孩子的价值,才能真正吸引到爱她的男人”“女白领学到那些大学知识,与学马戏团杂耍有什么区别?不都是卖艺赚钱的单一知识吗?能用在生活”之类三观碎落一地的言论,在这位博主的“情感分析”中俯首可拾。而偌大中国、偌大的自媒体平台上,找数十万被这样的博主把脑子彻底洗没了的粉丝,确实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只要三观拉到够低就行。中国自媒体平台上,情感类口水动辄收获10万+、赚到“气死”一家传统媒体的地步,都可以在这个规律中找到注解。

  “煮老师”煮的这些足以倒尽正常人胃口的“菜”,几乎没有一口是值得品味的。而这样的大V能够在自媒体平台上混得既风声水起又风光无限,却是令人滋味混乱的。当今的自媒体平台,很多尺度掐得很到位,但借“情感分析”之名而把社会应有的基本三观拉到更低的博主,却尽可以口无遮拦。这显然不是灯下有黑,而是小瞧了此等言论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

  “煮老师”很快就被封了。封了号的“煮老师”,换个“宝宝老师”的马甲杀将出来的时候,一批被洗脑的教徒式粉丝也跟着冲上来与“坏了好事”的官方媒体、围观群众互怼。自媒体注册的门槛与情感教育的门槛如此之低,而话语的尺度如此之大,确实令人惊诧。

  更令人三观颠倒的是,改头换面的“宝宝老师”,“情感分析”时“女人不需要独立,就好像大部分男人不需要种田,不需要去当兵一样”的三观没变,但手里把着一面“热爱中华民族”的旗帜出来了,原本糟粕的观点也被高大上地演绎为“中国人都应该积极多生孩子”,生生地将一派胡言,贴上了一面“爱国”的旗子。从“杠精”到“戏精”,只用了注册一个新自媒体号的时间。 

  自媒体平台上,类似的“戏精”大V也是随处可遇。“煮老师”开的是“情感分析师”的坊子。很多“经济分析师”“国际国内大事分析师”“互联网业态分析师”,同样有很多手把“爱国”旗子、混充客观公立的“戏精”在那儿招摇撞骗,在那儿干着“恨国”“误国”之事。他们不是对应有的三观底线不明白,而是太明白自媒体平台管理游刃有余的空间在哪里。因此一边立牌坊掩人耳目,一边吐着肮脏不堪的污言秽语。他们只不过是自媒体大海中的一群“戏精”而已。

  法治与正义不挺出来,这些人,就会一直混得像个人样。他们最擅长与正确的三观博弈,与手中的旗子博弈。不要小看了为了一点小钱而出卖的观点,他们不是在卖灵魂,他们卖的是法治的漏洞。

标签: 情感;自媒体;女人;生育;分析师;煮老师;老师;孩子;中国;旗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216027030829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