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斯人已去难再来 ,90后却并未失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郑亚丽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10月31日 17:41:32

更多

与其说90后已经开始失去了,不妨把我们真正放到这世间,总是仰望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灿烂星河,也是时候长大成中流砥柱,给后来者一点力量,一点担当。

  金庸老师去世,直到现在朋友圈还在刷屏着感怀和惋惜。一位朋友发了一张图片,配文泪奔。图片上的金庸西装革履,拄着拐杖回首,长河落日下依旧目光切切,而这边,一众古装人物挥手目送。友人评:相忘于江湖。这正是纵使刀光剑影,虽千万人吾往矣。一代大师,去了。

1540978380(1).png

  金庸老师去世,再次戳动人们的情感神经。我们不禁自问,这是怎么了,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金庸、李咏、常宝华、盛中国、单田芳等名家大师相继去世。我们感叹,文艺界的明珠一次次陨落,而更失落的是,这些驰骋在我们记忆、陪伴我们长大的偶像们,慢慢离场了。

  这是一次集体感怀,不仅仅是70后、80后,90后也加入了。喜欢的歌手隐退了,追过的动漫完结了,虽然现在的文化产品虽趋于丰富,可作为90后的我还是更喜欢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有一些任性还有一些嚣张的还珠格格。说着说着,“90后已经开始失去了”的话题也突然冲上微博热搜榜。

  90后已经开始失去了,我们到底在失去什么?不敢想象,曾经肆意轻狂的90后还没来得及登上舞台就老了。有网友说,“当记忆里的人都不在了的时候,就是青春真正落幕的时候”,事实大概如此,可承认又太过残忍。以金庸为首的这些人物,给我们编织了一个江湖武侠梦,给单调的童年洒上更多色彩,让我们在有限的条件下感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一个可供自己想象的空间,一个可以拥有诗和远方的境界。

  时间开始了,便不眠不休。还没从回首中回过神来,这些名师大家就各自离去了,他们也曾叱咤一方、红极一时,可依旧敌不过岁月的催促。此时,我们才恍然大悟,我们失去的同时,一个时代也正在过去。我们怀念的不只是大师,还有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漫画,看过的动画片,那段时光里被温柔以待的老师和朋友,那个纯粹美好又灿若繁花的时代,说好青春不散场,我们的青春却真的落幕了。

  斯人已去,思念永存。谁还不是一边失去一边努力活着呢!与其说90后已经开始失去了,不妨把我们真正放到这世间,总是仰望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灿烂星河,也是时候长大成中流砥柱,给后来者一点力量,一点担当。

标签: 金庸老师;感怀;去世;大师;江湖;朋友圈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0/W0201810316343106829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