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丨遛狗不栓绳还打人 法律难容公德不许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郑亚丽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11月06日 18:57:07

更多

要给这些不栓绳的“狗主人”们一点法律的颜料瞧瞧,当看不清自己行为的时候,自有社会和法律来帮你“照镜子”。

  遛狗不栓绳的人常有,杭州余杭的这位尤甚,不仅不栓绳有理,还暴打护孩子的母亲。事情曝光,此等不仁不义之举立马惹怒公众。

00.jpg

  视频显示,11月3号当晚这位母亲带孩子散步,一只没栓绳的狗径直朝孩子冲过来,为了保护孩子,这位母亲只是作势驱逐狗,不料被狗主人掐脖子打。打完还骂骂咧咧:你们这些外地人不要惹本地人。之后,又当孩子面把孩子母亲按在地上打,女子身上多处挫伤,手指骨折。

  只听描述,打人,打女人,当着孩子面打母亲,就已经够嚣张,够暴戾。看完视频,更不会觉得冤枉男子,网友骂的有多难听,这位男子的行为就有多过分!要不是真实的视频呈现,还以为是影视作品中的暴力画面呢。

  这不是一起简单的遛狗不栓绳事件。说其不简单有几层含义。遛狗不栓绳不是什么新鲜事,媒体曝光多次,批评过多次,道理讲了不少依然拦不住这位哥不栓绳,顽劣程度可见一斑,此为一。所谓君子动口不动手,说的是要以理服人,切忌动手。无理还想打人,恃强凌弱打女人,有失做人的基本素养,何谈君子风范,此为二。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只会落后,小学都学过的知识,这位男子竟然忘了,以本地人的优越感自居,以外地人的低劣为由开打,没度量没见识,此为三。孩子是最纯净也最无辜的,视频中让人揪心的当属两个孩子,一个六岁一个三岁,一个哇哇大哭一个急得跳脚,如果有力气可能早就把这个欺负妈妈的人赶走了吧,可他们还很小,弱到只会小声说“不要打我妈妈了”,弱到不敢再提起这件事,至此,孩子的心理阴影算是刻上了吧,此为四。

  道理很简单,形势很明朗,男子打人事实成立,人证物证均在。这次,要给这些不栓绳的“狗主人”们一点法律的颜料瞧瞧,当看不清自己行为的时候,自有社会和法律来帮你“照镜子”。

标签: 孩子;遛狗;母亲;曝光;视频;男子;外地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1/W0201811066326835920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