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养狗更需心中有爱,如此世界才会温暖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王玉宝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11月12日 07:57:00

更多

心中有爱,世界才会温暖。爱狗的初衷,需要时时记住。

timg (2).jpg

  最近,养狗问题再度引发各方热议。杭州正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强化对宠物狗监管。面对养狗扰民,这种直面民生焦点的执法姿态十分难得。一次又一次的人狗冲突,总要有人站出来维护法律和秩序的尊严。只要尊重民意、于法有据,相信杭州的监管行动必定能获得绝大多数人的认同。

  这里,笔者想分享生活中与人、狗相关的所见所闻。

  有一次参加聚会,一位女生说:“我爸就是太惯着我们家肥宝了”“老给他零食吃”“睡觉又带着他一起睡”……听到这里,我不禁心生感慨:这又是一“隔代养子”的故事吧?然而正当我思绪纷飞时,这位女生悠悠说了这么一句:“简直把狗养成了猫嘛,胖得实在不行了。”我这才明白:说了半天是在说狗!

  如果你留意,会发现这年头不少人把狗养成了“亲儿子”“亲女儿”。“宝贝”之类称呼已属普通,直接叫“儿子”的也不少。观察身边,不同于以往老年人养宠物居多的情形,宠物正在大面积进入年轻人的生活——养宠物非常普遍,甚至不养几只猫狗,都不好意思出去社交。

  在笔者居住的小区,每当晚归的时候,我发现楼下往往聚集着一群年轻人和他们的狗狗。他们或是满心欢喜地看狗嬉闹追逐,或是相互交流“狗经”,或是分享各自“宝贝”的“性格”“脾气”。很多原本不熟识的人因此结成了朋友,给人一种“以狗会友”的感觉。

  狗算得上是人类亲近的伴侣之一,人从狗那里得到太多慰藉与陪伴。狗忠诚,又不乏灵性。说到底,目前“养狗热”折射的是人的情感渴求。这种情感需求原本应该能更多地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中获得,有些人似乎更多将此寄寓在宠物狗身上,或者藉由宠物狗再从人身上获取。

  于是,当人们因狗而撕扯时,这事看上去就挺悲哀。因为某些时候人情淡漠,人们把情感寄托到宠物狗身上,却不料反而进一步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淡漠。人把自己封闭在与狗相处的世界里,锁上心门,吝于对人关爱,让爱与孤独都变了味。可是,绝大多数人养宠物狗,应是带着爱的本意出发的,是希望在浮躁的生活中保留一份爱。倘若眼中只有狗没有人,甚至在冲突中贬低人的地位,我们能从中获得什么呢?

  心中有爱,世界才会温暖。爱狗的初衷,需要时时记住。

标签: 宠物狗;爱狗;冲突;贬低;初衷;女生;年轻人;情感需求;养子;情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1/W0201811122696618969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