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志愿者干扰运动员,谁该致歉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魏英杰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11月20日 08:13:14

更多

国旗是爱国的象征,中国选手在国际赛事获得好名次,就是为国旗增添光彩,阻扰中国选手冲刺,这才是令国旗蒙羞的行为。

62f163c071ee40b18fb31910e5d6eab9.jpeg

  11月18日,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鸣枪开跑。女子组比赛最后冲刺阶段,却出现了令人意外的一幕:志愿者在中国选手何引丽冲刺过程中,两次上前递国旗,第一次志愿者穷追百余米未遂,第二次志愿者直接闯入赛道将国旗塞给何,最终,何引丽以5秒之差输给肯尼亚选手,拿到亚军名次。

  看到网上视频,直想喝一声:这是谁出的馊主意?固然,马拉松比赛很多地方都在搞,许多人都是抱着重在参与的精神参赛的,但错失本该取得的冠军,也是一件令人遗憾和心痛的事情。这次马拉松有来自37个国家的3万名选手参与,某种程度上也是检验中国马拉松水平的机会。结果,中国选手的水平上去了,组织管理的问题却也暴露了。

  所谓志愿者,自然是主办方为保障赛事正常进行而组织的服务团队,但是让志愿者上前递国旗,这又算是什么服务?这不仅是不尊重选手,也有违比赛的专业性与严肃性。从现场情况看,维持秩序的人员不在少数,选手经过的路边几乎是十步一岗。如果不得到允许或默许,怎么可能发生志愿者冲进赛道的问题?

  主办方操办这么大型的马拉松,定是付出大量心力,苏州民众也为支持赛事作出了不少贡献。发生志愿者穷追选手递国旗这一幕,实在不应该。实际上,哪怕要给选手递国旗,也有的是机会,在终点线上等着便是,根本没必要在赛道上抢镜头。干扰选手正常比赛,不仅愚蠢,而且野蛮,是不尊重马拉松比赛的一种表现。

  更让人意外的是,事后竟然有人质问“成绩比国旗更重要”?导致何引丽在微博上表示歉意。这完全是胡搅蛮缠,是以国旗的名义打击选手的竞技精神。成绩不重要,那选手还需要那么拼吗?成绩不重要,为什么要排名次?这种说法根本不值一驳。也可以说,国旗是爱国的象征,中国选手在国际赛事获得好名次,就是为国旗增添光彩,阻扰中国选手冲刺,这才是令国旗蒙羞的行为。

  最新的回应是,主办方表示,“递国旗”的行为,是志愿者个人行为,与主办方无关。但是在各种宣传材料上,明确讲到,主办方将安排专人在终点线附近,准备四号国旗两面,递给中国选手。实际上,这样的安排已经成为各大马拉松赛事的标配,与志愿者无关,与马拉松主办方有关。主办方这样甩锅,既伤了志愿者的心,寒了选手的心,也丢了自己的脸面。

  主办方应当向公众解释,为何在这么重要的赛事阶段,会出现如此不规范、不专业的行为。主办方还有必要向何引丽表示道歉,因为没有“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站在冠军台上的很可能就是何引丽。

标签: 志愿者;国旗;中国选手;马拉松;选手;赛道;主办;冲刺;肯尼亚选手;名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1/W0201811202770982385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