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惟有实干见真晓 “经典样本”在实干中续写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江斌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12月11日 17:33:00

更多

“样本”易成续写难,惟有实干见真晓。浙江40年的发展实践证明,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

1.jpg

  沧海桑田四十载,勇立潮头放异彩。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艰苦鏖战,40年砥砺奋进,一个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新浙江,在这片10.5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蓬勃成长。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浙江从一个资源匮乏的“弱省”,成长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强省”,不仅交出了一张令人瞩目的成绩单,谱写了一首勇立潮头的进行曲,还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壮阔东方潮,用铁笔谱写了改革开放40年的“经典样本”。

  机遇在实干中才能抓住。“得时无怠,时不再来。”40年来,浙江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紧紧抓住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敢于“吃螃蟹”,大胆往前走。从“河埠码头”到“世界大港”的宁波舟山港,历经岁月沧桑,一步一个脚印,成为全球首个“10亿吨”大港;从“鸡毛换糖”到“世界超市”的浙江义乌人,在实干中抓住机遇,在机遇中秉承初心,创造出一个个令人瞩目的发展奇迹……

  “机遇永远留给勇于尝试的人。”“浙江样本”告诉我们,谁能发现机遇、抢抓机遇、用好机遇,谁就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方法在实干中才能见效。“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改革开放初期,“浙江工业基础薄弱、矿产资源等要素禀赋供给不足,一次性能源95%靠外来输入”。但那时的浙江人,勇于迈出外出务工、推销产品的第一步。比如“温州修鞋匠、理发师、弹棉郎,东阳、诸暨、上虞等地的建筑工,永康的五金匠,台州的豆嫂、工匠等几十万浙江务工推销大军”,他们不畏艰辛与歧视,在实干中艰辛营生,在奔波中不断创新,以“方法总比困难多”的勇气,实现了创业资本的原始积累。

  古语说:“无以待之,则十百而乱;有以待之,则千万若一。”浙江能一步步成为发展高地,一次次成为“经典样板”,就源于在实干中寻找方法,在实践中探索智慧。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个浙江就可以体现一个国家的风貌。

  “样本”在实干中才能续写。“一子落而满盘活”。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浙江一直扮演“弄潮儿”,一向推出“大动作”,始终保持“实干样”。近年来,在“国字号”改革上,形成了“放管服”改革的“浙江样本”、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浙江样本”、行政体制改革的“浙江样本”,全力打造经济体制改革的“浙江样本”……这既顺应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提供有力注脚。

  “样本”易成续写难,惟有实干见真晓。浙江40年的发展实践证明,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

标签: 浙江;样本;潮头;改革开放;浙江样本;余姚市;机遇;实干;沧海桑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812/W0201812116107112438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