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我与改革开放丨铆足牛劲 开拓新路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傅平均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12月14日 10:32:20

更多

一个人只要心怀感恩、励志奋进,成功就会等待你。只要你心中有群众,群众肯定会支持你的工作。我相信,滕头村的未来肯定会更美好。

timg (2).jpg

  我出生于1973年,属牛,有人说我身上有股牛劲。回想一下自己的经历,真的像一头犟牛,认准了要干的事情,哪怕是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2011年5月,滕头控股公司在宁波北仑打造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酒店,名字叫滕头东方恬园生态酒店。顾名思义,这个酒店生态元素凸显,小桥流水丛林花木,生态食材地道美食,客人在生态环境中品尝生态美食,享受到别样的就餐体验。酒店开业后,在宁波餐饮界掀起一股潮流,成了业界的一匹“黑马”,一年半就收回全部投资。

  这个酒店的创意,来自于滕头村入选上海世博会带来的美誉度以及平时的观察和思考。我在外面跑得多,发现到酒店消费的客人对于环境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在海边的排档就餐,吹着海风品尝海鲜是一种享受;在山林里就餐,周围都是绿色的环境,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于是,我也计划投资一个酒店。当时我是村里的党委委员,也是滕头控股公司总经理,向村党委提交项目时,却遭到了很多人的异议。毕竟这个酒店离滕头有点远,加上餐饮业竞争激烈,风险有点大。在意见没法统一的情况下,我立下军令状,凭着一股牛劲把酒店搞成功了。

  现在,滕头生态酒店已经在北仑、江北、慈溪、奉化建了4个连锁店,年产值达2亿元,成为生态滕头的一块牌子。

  我的牛劲,一方面来自于“一犁耕到头,创新永不休”滕头精神的传承,前两任书记都具有敢打敢拼的精神。傅企平书记是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1998年,他力排众议,把滕头村建设成为一个景区,在全国农村中率先卖起了门票,现在滕头村是全国农村中少有的5A级景区,滕头景区还是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

  我的牛劲,底气还来自于长期的基层工作经历。高中毕业后,我在工厂车间里当过工人,干过11年的驾驶员,担任过办公室副主任和集团公司总裁助理。从基层一步步做起,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基层的情况我一目了然。

  2006年,滕头控股公司成立,当时公司只有3个人。成立这个公司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做强滕头的生态产业。当时,生态滕头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正不断提升,利用品牌知名度,做产业的整合提升已经具备条件。

  经过10多年的经营,滕头控股公司已经发展到拥有30多家子公司,年净利润超亿元。

  去年9月,我当选村党委书记。在村民大会上,我宣布了一个决定,滕头景区在2019年底之前取消门票。这个决定引起轩然大波,村民们议论纷纷。现在,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当初当选时承诺的“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一个新滕头”的一年目标已经实现,新党委班子在一年内启动了40多个项目,完成20个项目,完成投资10亿元。

  随着滕头村经济的不断发展,老百姓也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滕头村民每人每月可以领取1500元福利金,退休村民每月收入不低于3500元。今年重阳节那一天,先富起来的村民自发捐款1300多万元,成立全省首个农村老年基金,让滕头村老年人的幸福晚年有了更强保障。

  在我看来,一个人只要心怀感恩、励志奋进,成功就会等待你。只要你心中有群众,群众肯定会支持你的工作。我相信,滕头村的未来肯定会更美好。

标签: 滕头;牛劲;酒店;控股公司;认准;景区;就餐;生态酒店;北仑;生态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