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两会热评丨两会的群众路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09日 16:36:09

更多

言外之意,他是个“草根”,语言幽默接地气,不仅懂百姓的诉求,还能说百姓爱听的话;他也是个人才,不仅懂媒体想抓热点的心理,也懂部长想回应热点的心理,及时借助两会大平台,让百姓、媒体、部长等各方思想达成深度交融。

  今年全国两会上,“部长通道”的主持人朱恒顺因金句频出,意外地“火”了。

  网友们亲切地唤他“喜感哥”,认为他像俞敏洪。言外之意,他是个“草根”,语言幽默接地气,不仅懂百姓的诉求,还能说百姓爱听的话;不仅懂媒体想抓热点的心理,也懂部长想回应热点的心理,及时借助两会大平台,让百姓、媒体、部长等各方思想达成深度交融。

1.jpg

  一位普通政府工作人员,既自带“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朴素情怀,又自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绝对实力,值得肯定和赞扬。但更值得肯定的是,它所承载的政府积极回应民生诉求的诚意,它所展示的两会中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两会的群众路线,特色鲜明,展示了政府的工作态度。朱恒顺用4年时间,搭建起部长与媒体间无障碍的交流桥梁,这份诚意格外打动人心。这就是政府的姿态,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不怕麻烦、不惧误解,一心为民,并全力以赴“解题”;也展示了政府的工作方法。面对新闻热点,国家卫计委提前对接媒体,并在“部长通道”上公开回应,这份魄力让人动容。这就是政府的执行力,既回应百姓诉求,又公开承诺,并积极接受百姓的监督,实现民心与政心的有效对接。

  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从来不只是口头说说,而是一点一滴的实践,一寸一尺的前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更要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该办能办的实事要竭力办好,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

  从两会的群众路线中,人们看到了政府以民为本的魄力和决心;从两会不断释放的“民生大礼包”中,人们又看到了实现这份魄力和决心的现实路径。两者的结合,将为百姓开创出一个怎样美好的未来,让人格外期待。

标签: 两会;百姓;魄力;群众路线;民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3/W020170309594348210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