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我们正在进入智能互联网时代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作者:熊丽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19日 07:29:00

更多

不管是在PC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联想都在努力的成为全球的排头兵,未来进入智能互联网时代,有挑战,有威胁,甚至都不知道抓手是什么,但我们也在努力适应万物智能的时代。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互联网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就是智能互联网的时代。它能够更广泛地连接万物,更自主地捕捉信息,更智慧地分析信息,更精准地判断,更主动地服务。”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对智能互联网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杨元庆认为,智能终端将从过去有限的品种,扩展到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的设备,比如空调、冰箱、电饭煲、甚至汽车,都将具有计算储存和网络的功能。设备与设备之间的协同,将创造更加舒适方便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无处不在的终端还会从云端汲取智慧,更好地理解每个人的需求,终端与人之间能很方便地用自然语言来交流,听、说、看、写,成为更加贴心、更加懂你的“小伙伴”。“未来,没有内容和服务,设备将是非常苍白的。”杨元庆说。

  杨元庆认为,智能互联网代表的新技术革命,将会是新产业革命的催化剂。智能互联网将推动生产方式的改变,向C2F(用户到厂商)的方向发展,这会是未来升级的大方向。厂商通过大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捕捉用户需求,优化产品设备,更精准地预测销量,准备物料,使供需更平衡。在制造环节,需要从数字化、自动化进一步向智能化转变,生产车间会看到更多机器人,服务的全生命周期都被智能网络串起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不管是在PC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联想都在努力的成为全球的排头兵,未来进入智能互联网时代,有挑战,有威胁,甚至都不知道抓手是什么,但我们也在努力适应万物智能的时代。”杨元庆说。

标签: 互联网;智能;智能互联网;联想集团;自然语言;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终端;电饭煲;个性化需求;移动互联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92661123576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