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做一名机关干部就像坐一辆公交车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17日 20:06:25

更多

在机关工作,就像乘坐一辆公交车,身边很多人,来了,又走了,身边很多事,发生了,又忘记了,我们上车了,最终又下车了… …它是一个过程,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发挥自己的一些能量,给单位留下些值得留下的东西。为了坐上或保住座位,有的同志漠视良心,甚至伤害其他同志。

  原标题:做一名机关干部就像坐一辆公交车

  在机关工作,就像乘坐一辆公交车,身边很多人,来了,又走了 ,身边很多事,发生了,又忘记了 ,我们上车了,最终又下车了……它是一个过程,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发挥自己的一些能量,给单位留下些值得留下的东西。

  做一名机关干部就像乘坐一辆公交车:

  我们知道它有起点和终点,却无法预知沿途的经历。

  有的同志行程长,有的同志行程短。

  有的同志很从容,可以欣赏窗外的景色。

  有的同志很窘迫,总处于推搡和拥挤之中。

  然而与悬挂在车门上、随时可能掉下去的同志相比,似乎又感欣慰。

  获得舒适与优雅,座位是必不可少的机会,因此总被人们争抢。

  有的同志很幸运,一上车就能落座。

  有的同志很无奈,即使全车的人都坐下了,他还站着。

  有时别处的座位不断空出来,唯独身边这个毫无动静。

  而当你下定决心走向别处,刚才那个座位的同志却正好离开。

  为了坐上或保住座位,有的同志漠视良心,甚至伤害其他同志。

  有的同志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得不将到手的座位让给其他同志。

  有的同志用了种种的方式,经历了长长的等待,终于可以坐下。

  但这时他已经到站了。

  下车的一刻,他回顾车厢,也许会为区区一个座位而感慨,自以为大彻大悟。

  其实,即使重新来过,他依然会去争抢,因为有时如果不坐下,连站的位置都没有。

  除非你永远不上车,而这并不由自己决定。

  到站的同志下了,车上的同志还在。

  依然熙熙攘攘,依然上上下下……

  我们在一生中都要走很多条路,有笔直坦途,有羊肠阡陌;有繁华,也有荒凉。无论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任何人无法给予全部依赖。不回避,不退缩,以豁达的心态面对,属于你的终将到来。有时候,你以为走不过去的,跨过去后回头看看,也不过如此,没有所谓的无路可走,只要你愿意走,踩过的都是路。

标签: 同志;座位;公交;行程;能量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4/W02017041760606544957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