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国际观察丨石泽:上合组织扩员展现发展新境界

来源:央视网
作者:石泽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6月11日 21:13:13

更多

各成员国利益的平衡不仅需要合作共赢新的理念支撑,更需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具有高超的外交技巧;随着成员国数量的增加和影响力的提升,对本组织运转程序和执行力也提出更高的要求。

  原标题:【专家谈】上合组织扩员展现发展新境界

4.jpg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合组织第十七次元首理事会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进入新世纪以来,这个以弘扬“上海精神”为宗旨的新型国际组织,以其先进的合作理念和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

  当前,在深刻变化的国际格局中,上合组织在维护欧亚地区安全和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已展现出无可替代的中坚作用。在英国脱欧,其他一些地区组织面临困局和挑战的同时,本次阿斯塔纳峰会扩员的举措与此形成鲜明对比。上合组织已成为国际上最具有活力和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之一。

  印度和巴基斯坦被该组织吸纳为正式成员国是此次峰会的一大“亮点”。对上合组织的未来发展将产生三个突破效应。一是合作空间的突破。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将上合组织的合作范围由中亚扩展至南亚,突破中亚和南亚两个次地区历史形成的阻隔,将会为促进两个次地区的繁荣和发展带来空前的拉动效应。二是合作层次的突破。印巴作为地区大国,无论是从国际反恐斗争,维护地区乃至全球稳定,还是两国的经济潜力、市场经济属性来看,对于上合组织深化安全、经济和人文合作,打造上合组织“升级版”都将是重大突破。第三,此次扩员后,上合组织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地区合作组织。对于催生国际战略格局的重塑和形成都将产生重大的影响。尤其对于中印俄领衔的新兴力量国家发展壮大以及推进与“一带一路”对接都将产生十分利好的效应。印度加入上合组织对于中印双边关系而言,为两国开展地区和双边合作又增加了一个重要的对话渠道和合作平台。

  上合组织此次扩员,正式成员国由6国增加到8国,对于该组织而言无疑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在看到对上合组织发展利好的同时,对于可能的挑战因素也应保持清醒的头脑。成员国的扩大必然会增添相互磨合和组织决策的复杂性;各成员国利益的平衡不仅需要合作共赢新的理念支撑,更需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具有高超的外交技巧;随着成员国数量的增加和影响力的提升,对本组织运转程序和执行力也提出更高的要求。(作者石泽是中国上合组织研究中心常务理事)

标签: 成员国;阿斯塔纳;印度;国际组织;南亚;合作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6/W0201706117311175103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