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评丨影视综艺要对“无聊游戏”说不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许晓青 刘畅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6月17日 07:39:06

更多

这些综艺节目的主干之一就是“无聊游戏”,看上去成本不高,但实质上造成了对影视制作播出资源的过多占用,有的甚至是严重浪费。

  原标题:影视综艺要对“无聊游戏”说不

002.jpg

  “公益、文化、原创,这才是电视综艺节目生态的发展方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13日在第23届上海电视节开幕论坛上如是说。

  今年6月,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创作播出管理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网络综艺节目、网络剧、网络电影等要坚决反对天价追星、无聊游戏、奢华盛宴等不良风气,避免助长游戏人生心态和浮夸之风。

  “无聊游戏”的提法赫然在列,也显现出过去一段时间网上网下相关问题的严重性。

  最近几年,一些综艺节目打着体育竞技、搞笑逗乐的旗号,靠几张“明星脸”加相互恶作剧、嘲笑等所谓的“游戏”取悦观众,进而博取收视率和网络浏览量。还有一些节目盲目高价引进海外的节目模式,忽视价值观引领,缺乏对基本国情的判断,最终把屏幕上的视觉和听觉刺激,当成收视率和浏览量的“摇钱树”。

  而且,往往一档“无聊游戏”节目火了,带动一批网上网下节目模仿,“三俗”之风便扩大开来。这些综艺节目的主干之一就是“无聊游戏”,看上去成本不高,但实质上造成了对影视制作播出资源的过多占用,有的甚至是严重浪费。

  无论是电视综艺还是网络综艺,对“无聊游戏”说不,正在成为影视节目制作方的一种共识。针对过去几年一些“无聊游戏”占据电视屏幕的现象,有关负责人表示,进入2017年已有所改观。

  可以预见,随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网络视听节目加强管理、对电视综艺的自主创新提出更高要求,一批“无聊游戏”将从屏幕上被迅速淘汰。

  正如有关负责人在上海电视节所介绍的,“引进模式冷下去,文化类节目热起来,公益元素多起来。”这样才能真正通过影视综艺弘扬中国精神、更好地服务人民,节目制作方才能真正攀上文艺繁荣的高峰。

标签: 无聊游戏;节目;电视综艺;广电总局;新闻出版;网络视听节目;上海电视节;网络综艺;收视率;屏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6/W0201706172598981090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