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快评丨“死飞”该死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曰建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05日 11:03:14

更多

对青少年的追求刺激,应该理性引导,而不是顺着帮倒忙,如生产牙签弩之类。因此,对“死飞”之类危害青少年的东西,就应让它死,不能任其“飞”。

  原标题:“死飞”该死

timg.jpg

  贵报8月4日评论《交通安全词典里没有“死飞”》,读罢不寒而栗。头一次听说“死飞”自行车,上海那个高中生骑“死飞”违规被警察带走教育、处罚,这学生有福了,如果听任他骑着没闸、没铃的“死飞”“闯红灯、穿隧道、扒车、摁机动车反光镜”,那离死神还远吗?笔者不明白如此危险的“死飞”自行车是哪里生产的,是什么机构发给生产许可证的。单看“死飞”命名就不是什么好鸟,不仅交通安全词典里没有它的位置,就是交通道路上也不应准其上路。道理很简单,他可以把自己的命不当回事,他没权利把他人的命置于危险境地。

  如果“死飞”自行车是用于特殊行业如杂技团,就不能流入市场。现在却大量流入市场了,评论作者的儿子买了,甚至有了“死飞”圈子,“最疯狂的时候,有数百人一起在马路上夜骑,骑行速度达到每小时40-60公里”。对此险情,仅有媒体关注是不够的,凡是和“死飞”有关的部门都要重视,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唯利是图的不良商家,不顾人的死活攫取利润,监管部门应该有所作为。对青少年的追求刺激,应该理性引导,而不是顺着帮倒忙,如生产牙签弩之类。因此,对“死飞”之类危害青少年的东西,就应让它死,不能任其“飞”。


标签: 自行车;交通安全;反光镜;牙签;生产许可证;不当回事;不良商家;监管部门;交通道路;评论作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8/W0201708053654143759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