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声音丨有一种歧视,叫“我养你”!

来源:新京报
作者:思凝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19日 09:06:10

更多

男女关系应该是一种既亲密、又自然,既可靠、又自由的健康状态,而不是谁依附谁,谁养谁!

  原标题:有一种歧视,叫“我养你”!

3a9bd5892e8d4b93a619057e3795cc5a.jpg

  男女关系应该是一种既亲密、又自然,既可靠、又自由的健康状态,而不是谁依附谁,谁养谁!

  最近,一条新闻引来网友围观。冯小姐被工作压力所困,月薪5000的男友力挺她辞职:“我养你!”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面对2000元的化妆品和100元出头的外卖,男友直呼:“太奢侈了,真的养不起了!”

  面对这尴尬的结局,一些直男癌感叹:“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白富美不屑:“这点钱还不够我买个包。”主妇派教导:“认清现实,勤俭持家。”

  要看到的是,“我养你”看似男友力max,其实却与传统社会中的“依附论”一脉相承,散发着狂妄无知的大男子主义气息,背后的条件是“如果你可以过我认可的生活,那么我养你”。

  这与“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传统价值观一样,要求女人要完全服从于男人的决定。

  如今“我养你”遭遇的危机,恰恰是对男权主义的打脸。“你养不起我,因为你担不起我的生活。”

  波伏娃说一句“我绝不让我的生命屈从于他人的意志”拉开了女人觉醒的大旗,女人从相夫教子、操持家务的轨道上脱离出来,开始正视自身的价值,遵从自己的内心。

  不是现代社会的生活重压把女人从家里赶出来,而是女人主动融入社会才造就了更充分的竞争、更丰富的世界。

  “中国女性对GDP的贡献达到41%”,麦肯锡的研究数据肯定了女性的价值,而且女性承担的无偿工作量是男性的2.6倍,这表明女性付出得更多却仍面临不公。

  我目力所及的范围内,很多女人都实现了财务上的自由,很大一部分女孩比另一半的收入要高。

  经济独立带来人格平等。对于家庭的决定,双方共同讨论。这是女性融入社会的自然结果,“头发长,见识短”不再有效,因为“对于这件事,我也懂,我有权发表自己的看法。”

  因此,那些陈旧的依附观念早就应该扔进历史的垃圾堆里。当代社会背景下,男女关系应该是一种既亲密、又自然,既可靠、又自由的健康状态,而不是谁依附谁,谁养谁!


标签: 女人;女性;健康状态;男女关系;自由;传统价值观;传统社会;社会背景;现代社会;中国女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8/W0201708193124401808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