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快评丨不设奖牌榜 全运会更有“看头”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国栋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27日 19:42:10

更多

期待这样的全运会能够助力“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也期待不设奖牌榜能够作为一项必选制度,为今后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所“标配”。

  原标题:不设奖牌榜 全运会更有“看头”

u=746344918,228487196&fm=11&gp=0.jpg

  今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开幕。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417个小项,共有约102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花样游泳、网球、柔道、田径的马拉松等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其他项目均在开幕式之后举行。另外,本届全运会不设金牌、奖牌榜。 

  曾几何时,每逢大赛,奖牌榜无疑是最吸引公众眼球的。奖牌多少、奖牌颜色或多或少均与名利挂钩。虽然国家体育总局几次重申,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不设奖牌榜,但因这样那样的原因或考量,纵然是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这样的“说法”往往也得不到严格的落实,更遑论一些地方性的运动会了。  

  相形之下,第十三届全运会明确不设奖牌榜,就犹如清风扑面,让这场赛事更像是一次大聚会,大团结,“看头”自然不一般。不设奖牌榜,是鼓励参与、分享与合作。对参赛的每个运动员来说,既然来了,就不管以什么形式,助力“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才是初心。展示自我、享受运动才最重要。   

u=3478618908,81637544&fm=26&gp=0.jpg

  不设奖牌榜,并不是否认参赛运动员的实力和技能,全运会正是为每个运动健儿搭建的竞技展示大舞台。美好的体验,正确的引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才是运动健儿受益一生的财富。不设奖牌榜也是希望人们明白,成绩奖牌固然重要,但积极参与、分享成果才更重要。比赛竞技只是一个内容,健康生活,锤炼意志才是其中的重点和亮点。对运动员来说,锤炼意志和体育竞技同样重要,并完美融合。

  此外,不设奖牌榜也有助于淡化奖牌意识和功利情结,减少竞争压力,让体育竞技的快乐被充分激发。尤其本届全运会部分项目打破省区市界限,允许“跨省份组合”参赛,还有部分华人华侨选手和个人运动员参赛,在这些“混合组队”中,不同省份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并肩作战,因为快乐和友谊,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将更加高涨。   

  比赛要讲成绩,但不能重成绩。竞技要夺奖牌,但不唯奖牌。不设奖牌榜的全运会正是为此而来,而这也必然让全运会更有“看头”。期待这样的全运会能够助力“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也期待不设奖牌榜能够作为一项必选制度,为今后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所“标配”。 

标签: 奖牌榜;全运会;奖牌;运动员;综合性运动会;健康中国;体育竞技;运动健儿;看头;国家体育总局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8/W0201708275674693823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