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孙连城式懒政又翻新,有多少忙音是人为设置?

来源:法制网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23日 07:31:54

更多

接听群众咨询电话看似小事一桩,但就是这一桩桩为基层人民服务的小事,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筑就了坚实地基。

  原标题:孙连城式懒政又翻新,有多少忙音是人为设置?

d8cb8a40f0041b2f0b4208.jpg

  官方咨询电话打47次都是占线?近日,陕西省宝鸡市民齐先生的遭遇引发了不小的社会共鸣。为咨询办理公租房登记所需资料,齐先生于工作日轮番拨打宝鸡市高新区管委会的3部电话48次,其中47次都是占线,唯一一次接通,对方没说话就挂断了。随后,记者调查时看到了这样一幕:其中一部咨询电话的听筒被放在一旁,办公室的两名工作人员闲坐着。

  原来,占线是人为的。咨询电话过多导致的短暂占线情有可原,可人为设置忙音不接群众来电的行为着实令人大跌眼镜。不管原因如何,工作人员如此懒政、怠政的态度不仅让人窝火,更有损基层政府形象。设置公租房项目本是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的重要惠民手段,却因个别人员的“骄”“娇”之气让基层政府背上“衙门做派”的黑锅。今年初春,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以强烈的代入感将全民反腐推向高潮。现实生活中,人们不仅痛恨丁义珍式的“贪腐大老虎”,更对孙连城式的“懒政小蛀虫”恨之入骨。随后媒体曝光了一批孙连城式服务窗口,情况之普遍着实令人瞠目,没想到如今还有人为设置忙音的新花样。基层工作人员站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是地方政府形象的最强代表。个人素质不高、群众意识不强、混字当头的工作态度不仅阻碍作风建设,也封锁了百姓的发声渠道、屏蔽了群众诉求。

  听民声才能解民生。被搁置一旁的咨询电话听筒可以重新接通,但被疏远的群众距离却很难再拉近。虽然咨询电话不是举报电话,但其本质是一样的。二者都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方式和渠道,搁置听筒无异于搁置民生。

  不容置喙,在工作作风不断改善的今天,仍存在部分职能部门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疏于监管的情况。当下是正风肃纪的关键阶段,因此,在基层政府工作人员严于律己、切实提升为人民服务意识的同时,相关职能部门更应提高工作人员的准入门槛,强化监管。目前,该事件的相关责任人已有4人被处分、5人被集体谈话,但必须清楚,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违纪成本必须进一步提高。要记得多看看到底有多少工作人员是“闲着的”、有多少电话忙音是人为设置的。

  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接听群众咨询电话看似小事一桩,但就是这一桩桩为基层人民服务的小事,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筑就了坚实地基。只有以更加端正的工作态度和更加无私的奉献精神,才能更好地联系群众,汇聚群众智慧,减少百姓建言献策的“盲音”。

标签: 咨询电话;听筒;忙音;宝鸡市;公租房;基层政府;作风建设;连城;人民服务;搁置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9/W0201709227946012571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