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时评丨“欺客被罚20万”不应该是新鲜事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郭元鹏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0月04日 15:30:06

更多

事实上,海鲜餐饮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不仅仅是在三亚存在,在其他城市也屡有发生。

  原标题:“欺客被罚20万”不应该是新鲜事

u=2527064219,1872651041&fm=27&gp=0.jpg

  据《珠海特区报》报道,三亚旅游警察支队、三亚市工商局经过明察暗访,证实三亚一海鲜商家存在诈骗客人及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拘留2人、罚款20万元、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这是一次顶格处罚的结果。

  三亚海鲜店的欺客行为,早已被网友们曝光过多次。此次三亚监管部门对一家欺客海鲜店实施了顶格处罚,算得上很严厉。但问题是处罚20万和吊销营业执照,能不能让经营者长点记性?

  要知道,20万元对普通老百姓是笔大数目,但对于日进斗金的海鲜餐饮店来说,可能只是一天的营业收入而已。这样的经济处罚,对于他们来说未必会放在心上。至于营业执照,吊销之后也可以继续申领。因此,偶尔一两次的顶格处罚,对欺客海鲜店来说,显然难以起到震慑作用。

  事实上,海鲜餐饮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不仅仅是在三亚存在,在其他城市也屡有发生。现在被顶格处罚的只是其中一家店,打击欺客行为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且对于这样的欺客商家,除了顶格处罚外,屡教不改的还应实施“终身禁入”制度,永远不得从事海鲜餐饮生意。

  只有当顶格处罚常态化、“欺客海鲜店被罚20万”不再是新鲜事,商家懂得了违法需要真正付出代价,欺客行为才会逐渐消失。

标签: 顶格;处罚;顶格处罚;三亚;吊销营业执照;商家;欺客海鲜店;欺客行为;三亚旅游;商业贿赂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0/W0201710044460375658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