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暖评丨杭州90后技工拿80万房补 扬己之长天地宽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邝西曦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14日 18:49:54

更多

通往成功的路很漫长,既可能布满荆棘,又需要与时间作战。自己的长处往往是一时领先,只有做细、做实、做深,才能让长处更长。这考验一个人的专注与执着,也是了不起的时间耐力。

3.jpg

  近日,因“逆袭成省级领军人才,拿80万房补”,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广走红网络。出身农村的他,16岁放弃读高中,因为喜欢汽车,说服父母走进技校。五年高强度的辛勤训练和刻苦钻研,让他成了“得奖专业户”,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获得汽车技术项目全球第九名,也因而成为浙江省级领军人才。如今,他留校任教,也在为下一次世界技能大赛带新选手,希望培养出更多这个行业的顶尖人才。

  年轻人如何选择自己的专长及未来,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困惑。社会发展越多元,教育水平越先进,人们的追求也就越丰富。像杨广,虽然年纪轻轻,却从兴趣出发,精于一技、专于一业,扬己之长天地宽。

  世上没有最好的专业,只有最合适的职业。面对社会,我们可以选择光鲜亮丽,也欢迎来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磨炼,只要喜欢就应勇敢地张开怀抱,并为之付出所有。俗话说“行行出状元”,这胜出一筹的“头名”,都是兴趣、潜能、坚守与用心的结果。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能否闪耀出自己的光芒,关键看是否能清晰认识自己、充分调动激情、科学把脉未来。

  选择是一个人的追求,但追求应该成为多数人的选择。重要的是,追求什么?总看“别人家的孩子”棒棒的,还是一边赞叹一边行动?总能看到不足却很少思考改变,还是有勇气和决心解决积习难改的问题?兴趣来时豪情万丈、兴趣淡时不闻不问,还是既然选择就不怕风雨兼程?每一种追求都不仅代表了一种人生态度,而且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实际上,在技校掌握一门技能也好,进入高校接受熏陶也罢,只有那些听从内心声音并锲而不舍的人,才能创造辉煌、赢得喝彩。

  通往成功的路很漫长,既可能布满荆棘,又需要与时间作战。自己的长处往往是一时领先,只有做细、做实、做深,才能让长处更长。这考验一个人的专注与执着,也是了不起的时间耐力。这让人想起被称为“故宫男神”的钟表修复师王津,40年的光阴只为让文物活起来,在时钟修复中度量生命的长度。或许,从“技工”到“工匠”,我们都需要那么一股静水深流的气质。

标签: 技能大赛;领军人才;技校;选择;汽车技术;浙江省;留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0/W0201710146539419643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