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十九大报告描绘的新时代图景,如何落地开花?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子茹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10月20日 19:47:08

更多

​十九大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如何让这些新时代图景从“纸面”走向“现实”,相关部门、领域的落实尤为关键。

  十九大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如何让这些新时代图景从“纸面”走向“现实”,相关部门、领域的落实尤为关键。

  发展素质教育 推进教育公平

  ——到2020年全面建立新的高考改革制度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讨论时说,过去的5年是教育改革全面深化的5年。在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方面,上海和浙江试点已经落地,今年还有4个省要开始试点,到2020年新的高考改革制度全面建立起来。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综合运用多手段推进房地产市场建设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代表团开放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等手段推进房地产市场建设。

  他介绍,为了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在12个人口净流入大中城市开展住房租赁的试点工作;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已支持北京和上海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验等。此外,还大力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始终保持高压严查的态势,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查处曝光力度,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

  他还表示,另一项措施是研究建立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指标体系,加快建立市场预警机制,加强监测和分析,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 发挥好“一核”作用

  十九大报告指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团讨论时说,推进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是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坚持不懈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目的是优化提升首都功能。要牢固确立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把“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这是首都发展的全部要义。同时,发挥好“一核”作用,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更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自贸区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

  十九大报告指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在上海代表团开放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自贸区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经过这几年改革,已有100多项创新制度在全国推广。关于自由贸易港,上海正按照中央部署做方案的筹划,最终方案须经过中央批准后实施。

  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三类腐败官吏仍是打击重点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

  在十九大首场记者招待会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表示,十九大以后,中央纪委打击腐败高官的重点仍然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而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三种情况同时具备并且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交织的,是重中之重。

  杨晓渡说,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的党,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使命和责任。腐败官吏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与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水火不相容的,势不两立。他们严重威胁党的执政基础,必须清除。

标签: 教育公平;素质教育;京津;房地产市场;腐败;协同;高考改革;核心任务;制度创新;试验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0/W0201710206955264139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