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汪玉凯:百姓追求公平正义 这将影响各级党政机关工作重心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作者:王玫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10月22日 15:57:08

更多

十九大提出要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正体现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近日,人民网强国论坛特邀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公共管理专家汪玉凯就报告的精彩内容进行解读。

  报告中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汪玉凯说,关注民生是十八大以后作出的一项重大举措,围绕过去在民生方面投入不足的问题,国家加大了对医疗、教育、社保、就业服务的民生保障和投入,解决了曾经长期想解决但没有解决的问题,比如养老制度并轨、户籍制度改革等,并把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举措。“这些都说明,五年来,在解决民生问题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十九大报告指出,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汪玉凯指出,当下的民生,老百姓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内涵意义已经不仅仅是物质层面,还包括精神层面,比如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这会深刻影响各级党政机关的工作重心。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有了具体时间表,对我们各级党政机关的工作部署就更加清晰。在实践过程中,对侵害老百姓利益的行为实行严格惩处等,这样就有了制度保障。”

  “总书记提到,我们过去注重强调效率,现在要更加注重社会公平,要注重财富的均衡分布,我想这是非常关键的。”汪玉凯认为,社会治理创新是一篇全方位的大文章,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会影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满足。只有社会利益分配相对合理,能够体现公平和公正,包括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制度公平等,老百姓才能有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这是社会稳定的基础。

  他强调,十九大提出要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正体现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新理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描绘了新的蓝图,目标勾画得越来越清晰。在新理论的引领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可以实现。”汪玉凯最后说。

标签: 幸福感;公平;安全感;民生;保障;大会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咨询委员会;新时代;公共管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0/W020171022573900659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