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深评丨万事齐备东风已来,我的国再出发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10月26日 16:08:18

更多

在一些国家反复涂抹发展战略,不同政党之间、精英和民粹主义力量之间打得不可开交时,中国又一次大踏步出发了。无需再多说什么,五年之后的事实将再次胜于雄辩。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班子与中外媒体见面了。十九届一中全会完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新的建构。中央新领导集体的构成就像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一样,高度契合民心民意,给了舆论巨大鼓舞。十九大和一中全会对中国公众来说开得非常圆满。

  接下来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候。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都已确立,班子也搭建好了,全国上下昂扬奋发,中国站在了一个伟大的新起点上。

  不能不说,经过几十年改革开放的奋斗,经过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的全面深化改革,今天是中国自1978年以来最有实力、政治路线最清晰成熟、广大人民群众也最有信心的时候。对过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看得更清楚了,对通往未来的发展之路,我们更有把握。我们曾经犹豫、困惑,但是今天,我们的眼界和心胸都前所未有的宽阔。

  从十九大这个点向前后望,中国体制的优越性尽显无疑。中共过去不是没犯过错误,但是吃一堑长一智是中国政治的坚定逻辑。中共领导国家避免了很多国家政治中“派阀政治”和“民粹政治”所造成的严重内耗以及短线操作,中国社会的资源和精力被最大化地合理使用到国家发展上。

  人民的眼睛是揉不进沙子的,舆论是忽悠不了的。中国公众对党的支持来自他们对生活一年年变好的切身感受,来源于他们对党为国家为人民做事、担当的耳闻目睹。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上一届班子向全国人民做出一系列承诺,从严治党,下大力气解决贪污腐败等问题,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党的奋斗目标,关切人民对更好教育、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居住条件、更优美环境等等的期待。人民看到,这五年党和国家认真兑现这些承诺,它们有的已经完成,有的超过预期,有的正在继续落实中。习总书记一诺千金,这样的领袖和这样的党是值得信赖的。

  今天习总书记再向人民讲述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人民有理由相信,五年后再回溯今天,必将看到庄严承诺的再次兑现。

  中共与这个国家荣辱与共,它对国家承担的责任没有上限。西方政党办砸了事,下野一段时间,就可以把责任洗得干干净净,过几年又“理直气壮”地卷土重来。中共无处推诿,必须尽最大努力把人民关心的每一件事情办好,这是中国体制自带的强烈使命感。

  全世界的人心也有一杆秤,西方政治精英们可以借助媒体力量作一点弊,但是他们改变不了这杆秤的基本刻度和原理。中西体制不同,中国与西方主要国家究竟谁发展得快,谁在原有基础上更大幅度改善了民生,尽管中西的不同起点和不同现实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大多数人还是能看懂的。至少,中国人越看越懂了。

  一些西方人至今对“中国善于办大事”很不服气,认为这是中国“专制”的结果。他们有所不知的是,“中国善于办大事”的根本原因并非党有推动事情的权力,而是党和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党和国家要做的事情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这一用心一次次被事实和时间验证。

  在一些国家反复涂抹发展战略,不同政党之间、精英和民粹主义力量之间打得不可开交时,中国又一次大踏步出发了。无需再多说什么,五年之后的事实将再次胜于雄辩。


标签: 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公众;中国;班子;中央政治局常委;领导集体;民心民意;杆秤;人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0/W0201710265637087864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