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时评丨中越携手将“四好”关系推向新时代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程振伟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1月13日 20:09:50

更多

中国和越南有着革命友谊结下的共同精神财富,胡志明主席在中国开展革命的时间前后长达12年,曾称越南同中国的关系“如手和足,如杵和臼,如根和茎,如兄和弟”。

  原标题:中越携手将“四好”关系推向新时代

u=2544386936,2318181733&fm=27&gp=0.jpg

  中国与越南接壤的中越口岸,随处可见这样的景象:随着我国广西、云南高速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大部分中越口岸的中方一侧都有了高速或高等级公路,越南一侧目前也在加紧相关建设。这正是中国大力倡导的APEC互联互通的现实演绎,同时也是中越“四好”关系的生动体现。 

  两年前习近平主席访问越南时提出的中越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四好”关系。如今,习近平主席出访越南,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领导人首次出访,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开篇之作,必将指引中越关系在“四好”基础上,迈向极富成果的新时代。 

  习近平主席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会谈,双方就新形势下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一致认为中越两国是有着悠久友好传统的邻国,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政治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前途相关、命运与共。双方要相互借鉴,共同发展,为各自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注入新活力,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和越南有相似的传统文化理念,中国人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南则有句俗语,“莫见浪头高,放下手中桨”。中国和越南有着革命友谊结下的共同精神财富,胡志明主席在中国开展革命的时间前后长达12年,曾称越南同中国的关系“如手和足,如杵和臼,如根和茎,如兄和弟”。中国已连续13年保持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越南是东盟国家中中国最大贸易伙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兴业。中国《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古典文学作品在越南家喻户晓,《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琅琊榜》等中国影视剧在越南也深受喜爱。中越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四好”关系有扎实基础,只要双方把共同利益的蛋糕做大,求同存异,扩大共识,中越全面战略合作将达成多方面共赢。 

  中国和越南相交,除了有相似的历史传统和制度话语优势,更有诸多平台支撑。中越两国水陆相连,发展互补性很强,中国提出具有广泛拉动力的“一带一路”和越南的“两廊一圈”天然对接,两国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亚欧会议、中国-东盟、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等多个国家平台有深入合作基础,也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空间。 

  在双方登高望远、携手努力下,两国合作逐步步入“快车道”。贸易领域合作持续增温,今年两国贸易总额预计突破1000亿美元。2016年,中国对越投资协议金额达18.7亿美元,同比增长50%以上。正在建设中的河内吉灵至河东的城市轻轨,资金来源是中国提供的“两优”贷款,这是越南的第一条轻轨,它对于缓解河内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和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同时,越南本土金融科技公司Momo从中国支付宝的成功中得到启发,推出电子钱包和移动支付APP,打造出“越南版支付宝”,成为该国最有潜力的高科技公司。而此次出访期间,两国在产能、能源、跨境经济合作区、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经贸、金融、文化、卫生、新闻、社会科学、边防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深。 

  两国都走在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朝着各自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越南也正全面推进革新事业,朝着早日建成民富国强、民主、公平、文明的现代化工业国目标迈进。作为前途相关、命运与共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越两国要维护和发展好两国关系,为各自维护稳定、深化改革、改善民生提供助力,共同推进社会主义事业,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开放发展。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中越两国在朝着共同的强国富民梦想迈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携手合作,共同奋进。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追求双方互补互利,着眼未来,中越关系只会越走越通畅,携手将“四好”关系推向新时代。

标签: 越南;中国;习近平;新时代;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地区和平;互联互通;口岸;邻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13705685629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