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专家谈】中国引领APEC发展理念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云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1月13日 20:09:46

更多

发展是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发展必须让亚太28亿人民有更多获得感,需要处理好公平和效率、资本和劳动、技术和就业的关系,让更多人共享发展成果。

  原标题:【专家谈】中国引领APEC发展理念

u=428492439,3444007699&fm=11&gp=0.jpg

  11月6至11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在越南岘港市举行,包括习近平主席、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在内的21个成员经济体的领导人、部长和企业CEO齐聚越南。中国“一带一路”发展理念持续得到各方热烈响应和支持,成为引领APEC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理念。 

  习近平主席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携手谱写亚太合作共赢新篇章》讲话并提出了重要理念:坚持不懈推动创新,打造强劲发展动力;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创造广阔发展空间;积极践行包容性发展,让民众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丰富伙伴关系内涵,实现互利共赢。这一理念成为全球新一轮发展繁荣的领头羊。 

  当前,新兴科技和产业革命加速兴起,创新发展面临难得历史机遇。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是经济增长的根本,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重要基础,只有通过让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开花结果,才能最大限度释放发展潜能。中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中国40年来坚持对外开放实现了自身跨越式发展,展望未来,中国开放的力度将更大,惠及世界的程度会更深。习近平主席指出,“从明年起,我们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互利合作新平台。我相信,这将有利于各方更好分享中国发展红利。”只有继续维护和加强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亚太经济,才能实现亚太新一轮大发展。 

  发展是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发展必须让亚太28亿人民有更多获得感,需要处理好公平和效率、资本和劳动、技术和就业的关系,让更多人共享发展成果。发展不能只顾自己,要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促进优势互补、合作互惠、发展互鉴,兼顾自身利益和他方利益。 

  经济全球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世界经济格局的演变对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理念,是对世界经济更深层次变化的准确把握和果敢应对,把中国视为全球化的贡献者和改革者。“一带一路”建设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为指引,以打造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为合作目标。坚持多边主义、谋求共商共建共享、建立紧密伙伴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形势下全球经济治理的必然趋势。该理念得到了多数与会方的认可,部长声明确认“在基于规则的、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中,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举措”十分重要,表示“为扩大经济发展的恩惠,有必要纠正发展差距”,同意“加快消除贸易壁垒的努力”并支持多边贸易体系。 

  各国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一个发展动力更足、人民获得感更强、同世界互动更深入的中国,必将为亚太和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作出更大贡献。”

  (刘云,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研究员) 

标签: APEC;发展理念;发展;中国;重要理念;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共赢;命运共同体;伙伴关系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13708362695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