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今日谈丨八项规定唤醒敬畏之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盛玉雷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25日 08:55:01

更多

上个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53起, 6190人受到处理, 434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这既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也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强烈信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成为“新风系统” ,引领社会风尚更加清新。

timg (6).jpg

  上个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53起,6190人受到处理,434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这既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也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强烈信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过去五年,八项规定成为改变中国的一个关键词,不仅让党风政风明显改善、民风社风为之一新,也以动真碰硬、持之以恒的力度,进一步唤醒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敬畏之心。诚如古人所言:“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这正是八项规定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的原因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才能从制度约束的“不敢”过渡到内在自觉的“不想”,让八项规定精神成为“内生抗体”,护卫党的肌体健康青春;成为“新风系统”,引领社会风尚更加清新。

标签: 八项规定;党纪政纪处分;精神问题;领导干部;社会风尚;新风系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24426258229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