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思想纵横丨历史永远眷顾奋进者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何民捷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1月03日 07:13:14

更多

伟大斗争磨炼意志,伟大工程强筋健骨,伟大事业催人奋进,伟大梦想激荡神州。

timg (10).jpeg

  历史上、现实中,很多人以顽强拼搏为人生信条,不断提升自己,立志追求卓越,因而创造了优秀业绩。并不是命运多么垂青他们,而是这些人自己不懈怠、不放松,坚持不懈奋斗,既有凌云之志,又有笃定之行,坚持走好人生每一段路程,从而迈向更高远的境界。

  人生如此,对一个政党来说也是一样。中国共产党诞生于苦难深重的旧中国。那个年代有很多政治力量要救亡图存,尝试了各种方案,试图改变国家积贫积弱的面貌。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最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说,当然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找到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但不可忽视的是,这条道路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也同中国共产党不懈拼搏奋斗分不开。朱德的扁担、爬雪山过草地、窑洞的纺车……多少流传至今的故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历程和英勇气概。不正是这样一群不懈拼搏奋斗的人战胜强大的敌人、完成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历史使命吗?

  新中国成立后的中国共产党,并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面对国家建设的艰巨任务,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劈波斩浪。多少次艰难探索,在考验中前行;多少次自我修正,在困难中冲锋。特别是勇于推进改革开放,带领广大人民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克服千难万险,创造出发展奇迹,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让中国富起来的,也正是这个坚强有力的中国共产党。

  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如今,西方国家一些政党忙着为选票互相攻击拆台,没有为民众做事的诚意,僵化不前,失去自我变革的勇气和动力,日益失去人心,成为发展停滞、社会动荡的消极因素。中国共产党始终怀抱远大理想,领导中国人民走上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

  习近平同志指出,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印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艰辛的努力。站在历史交汇期的新起点,带领广大人民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共产党人使命在肩、任重道远。

  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伟大斗争磨炼意志,伟大工程强筋健骨,伟大事业催人奋进,伟大梦想激荡神州。前方面临的挑战风险更加重大,中国共产党必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以坚强领导和不懈奋斗,夺取新的胜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更加向往,中国共产党必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站上新的历史起点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汇聚起13亿多中华儿女的磅礴伟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传奇。

标签: 中国共产党;奋斗;中华民族;共产党人;新时代;人生信条;凌云;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现代化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