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春节出游:要“走得远”更要“玩得好”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虫草    责任编辑 杜博
2018年02月02日 17:10:40

更多

要真正“玩得好”,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各类软硬件建设,补齐旅游公共服务短板;另一方面,还得多部门联合出重拳依法治旅,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净化旅游环境。

  春节在即,不少地方和景区将进入旅游旺季。与往年不同的是,尽管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公众旅游过年、出国过年的热情持续高涨。

  随着消费升级,游客对价格的敏感度降低,开始对一些明显低价的产品有了警惕性,消费更加理性。旅游方式也由以往的“到此一游”,转变为如今更注重旅游的体验度和舒适度。换言之,公众越来越注重“玩得好”。

  “玩得好”内涵丰富,包括旅游中吃住行购娱的各个要素,这与优质旅游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不过,旅行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法经营者生出各色宰客“奇葩”招数、公共服务设施不到位等问题,给公众的出游带来不愉快。

  要真正“玩得好”,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各类软硬件建设,补齐旅游公共服务短板;另一方面,还得多部门联合出重拳依法治旅,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净化旅游环境。这两年来,为推动优质旅游发展,国家旅游局也出台了不少整治旅游市场乱象的政策措施。特别是今年将实施的“鹰眼计划”,将重点开展不合理低价游、在线旅游企业违法经营等10项专项整治行动。相信今后的旅游市场会越来越规范,旅游质量也会越来越高。

标签: 旅游旺季;春节;公共服务设施;国家旅游局;旅游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02611011518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