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新华网评: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作答春运考卷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书增    责任编辑 杜博
2018年02月04日 14:03:55

更多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铁路,正在用实际行动作答这场惠及百姓民生春运出行的考卷。“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也将奏响今年春运旅客出行的“主旋律”。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拉开帷幕。铁路部门正用“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作答“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考卷。

  春运是一张满载乡愁的路线图,再远的路也挡不住回家的脚步。以往的“买票难、乘车难、回家难”,一个“难”字使得春运一度成为社会热词。让亿万旅客回家过年,一句“走得了”既是百姓所需,更是铁路之责。

  近年来,我国路网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截止到2017年底,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完善的路网规模让铁路运能运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为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提供了有力支撑。旅客的需求从“走得了”正逐渐转变为“走得好”。

  “走得了”是刚性需求,“走得好”则是切身体验。今年春运,沈阳铁路部门推出了十二大便民利民措施,从扩大运力有效供给、提升旅客购票体验、提高服务智能化水平、实施车站畅通工程、加强交通接驳换乘等方面践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新理念。每一项新举措都将给广大旅客带来全新出行体验,进一步增强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快乐感和获得感。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离不开铁路职工的坚守。在风雪等极端天气下,相信广大职工将努力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用辛勤的付出和汗水,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铁路,正在用实际行动作答这场惠及百姓民生春运出行的考卷。“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也将奏响今年春运旅客出行的“主旋律”。

标签: 春运;旅客;旅客体验;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考卷;运力;路线图;便民利民措施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043486092213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