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短评|让黑科技“黑掉”号贩子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庄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09日 16:20:27

更多

号贩子“黑”病人,黑科技“黑”号贩子,以“黑”治“黑”,以毒攻毒,真是一记妙招。

  原标题:让黑科技“黑掉”号贩子

364.jpg

  为打击号贩子,北京市卫计委开始向“黑科技”借力——目前已有约30家医院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对于“熟脸”的号贩子,多部门将联合进行劝阻和处理。

  北京大型综合医院、专科医院较为集中,专家号往往一号难求,因此早在二十多年前便出现了以倒卖专家号为职业的号贩子。他们一度将14元的专家号加价到2000元进行出售,严重扰乱了就医秩序,让病人和家属雪上加霜。尽管公安机关对号贩子的打击从未放松,但长期以来即使抓到人,最高也只能处以行政拘留处罚,这导致许多号贩子不断重操旧业。而警方从取证到抓捕,耗费的人力物力有时甚至比侦破重大刑事案件还要多。

  人脸识别系统靠的是机器设备,它瞪眼不酸干活不累,能24小时连轴转及时把“熟脸”号贩子识别出来,对院方、警方来说堪称“得来全不费工夫”。

  相比之下,号贩子无论自己或雇人排队挂号,都要花费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如果屡屡起大早儿排队几小时,最终被机器揪出来挂不到号,号贩子非但赚不到钱还有可能倒贴。久而久之,他们自然就会改弦易辙。

  如果说采取罚款、拘留等是硬办法,那通过人脸识别“筛”出目标就是“软办法”。二者配合“软硬兼施”,对于遏制号贩子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号贩子“黑”病人,黑科技“黑”号贩子,以“黑”治“黑”,以毒攻毒,真是一记妙招。

标签: 贩子;人脸识别系统;北京市;黑科技;重大刑事案件;熟脸;机器设备;人力成本;人力物力;时间成本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09583277363476.jpg